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脆弱时想什么

(2011-11-18 14:59:52) 下一个

脆弱的时候都什么涌进脑海?

人一生病容易脆弱,一脆弱冒出许多认真的想法平时不曾认真地想过,包括小的鸡毛蒜皮,大的如如何面对生死,死后是什么样子,亲人怎么办?耐心的时候会想总结一下子自己过去的时光和走过的人生,烦躁时会想人生其实‘了就是好’,抑郁时会向往放弃。身体好了又忘了一切,继续浪费有用,有限的时光。

看一个心脏专科医生,我说我一直睡不好觉也许造成好多问题,然后他就拐弯抹角引导我,询问为什么,最后我笑着告诉他,我真的不是Depression,你不用往那里引导,我是Depressed,因为我不舒服啊。那医生就笑了。哪个人有病缠身的时候会高兴的跟中了彩似的啊?就是感冒,拉稀,胃口欠佳也不会咧嘴大笑是不是?有病的时候人不光身体软弱心理也脆弱,这是常态,用不着回避,只是要学会面对自己的软弱,原谅人一生不仅有幸福的年轻时候,也会有衰弱病痛的时候,明白这是一生的Whole Deal,不能挑拣,重要的是别一个劲儿地往黑了滑去,那就要Depression了。

认真地说,我真的想了几个问题。不管我是一个多么乐观的人,我是想过生与死的问题,我自己的生与死的问题。

我想在活过的时光里,大体上我应该算一个好人,一个有很多缺点的善良人。救过人命,解过人烦,爱着他人也爱着生命,没有过光宗耀祖的辉煌也没有任何愧对先人的遗憾。诚实地过着自己平淡的日子,心里坦然自在,非常幸运地有一儿一女让我的DNA能够继续存在世界上,有一个家温暖,知足,给我庇护的场所,使我老有所依。我会有什么遗憾吗?对,我还没有周游世界。我有什么放不下吗?还有好多。我也许从现在起应该好好计划时光,让自己快乐,也带给周围的人温暖和爱。

我一直有着自己的爱好使我总能找到快乐,即使是一个人我也不会感到自己是个loner,但我并不是自私地只想自己。我爱我的孩子,希望他们幸福最大限度地享受生命的馈赠,得到父母的爱和帮助。

我希望看着孩子们健康长成,但我知道我不能伴他们一生。儿孙自有儿孙福这个道理会安慰我很多。

人克服了恐惧和妄想会使自己平静许多,比如怕死,比如想贪生。事实是,死亡不因为你怕就不光临,所以怕也没用,好好活着就行,别贪婪。生死是每个生命的必然过程,永生并不能使生命获得更多幸福,幸福是个体生的过程中的感觉和态度。死亡并不是特别遥远的事情,认真对待活着的时候,别留下太多的遗憾给自己,死就可以看作回归。我为自己的认识欣慰。:))

幽默一点看待自己的年龄,能力,和老化,疾病。随遇而安,学会与命运妥协而不是放弃。把自己生的时光丰富,丰满,全面起来就非常好。

脆弱的时候人比较谦卑,也比较老实,我体会了这些。愿以后好的时候也记住,轻狂,张扬是浪费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汉南的评论:
谢谢。是的人生不光有快乐幸福更有许多艰难和困苦需要面对。想通了会更自然更平静地欣赏生活的起伏。真实的生活有许多无奈对谁都是一样的,态度好了心无怨恨就是坚强吧。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想想前尘多少人,悲苦磨难亦平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脆弱时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脆弱,接受自己的脆弱,原谅自己的脆弱,度过自己的脆弱。这是个人的体会。高兴的时候容易过,脆弱的时候想通了也会过去的,坚强与否似乎并不重要。活着不是光为给人看,而是自己怎么感受更重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天。很多时候我特别理解你的心情和走过的路。至少我想我是非常共鸣的。我这几天经常重复你的红汤的做法,非常暖和也很好喝。:))周末好。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脆弱时想"如何变坚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心语很感动,能这样想就很好了。

看了文章,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说了。。。
问好心君,谢谢分享。
也问好楼下的杜姐和松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我是给自己打气,还是很怕,很不安分。好多事情做起来比较难,知易行难。看别人容易,到自己时候难。努力吧,祝你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开导,我明白了。我的身体现在像一架迪斯尼的翻山车,忽上忽下地折腾我,我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守势。:))耐心地对付着。祝你顺利过好周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心态。随遇而安,不惧死亡,不浪费生命。。。都说得很好。

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这些天辛苦跑诊所了!
跑一下也好,多了解自己的身体现状,没事!
咱们继续寻找快乐。。。

确实脆弱的时候千万不能在床上想这些比较深刻的问题,尤其不能一个劲儿地往黑里滑去,这一夜就将无眠了,第二天就恶性循环了,睡眠不好,啥都补不上的。

我常常在睡前读本好书,弄得自己很疲倦而满足,一夜则无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