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野散漫

(2011-09-27 18:29:47) 下一个
有了去意的时候,心变得就像这淡淡的秋野上一丛深一丛浅的野花,漫不经心,恣意妄为,随心所欲起来。可见人哪怕是为了虚名也是放不下的使劲儿跟自己过不去。'休言举世无谈者,解语何妨话片时。’这些秋花有不少知音呢。



一个春秋的长短忙起来就像是转眼的功夫,老是还看见去年秋天的影子,也许是梦,也许是真,也许似是而非,除了老了一岁人其实什么都不会轻易改变,如果轻信你就不断重复过去的错误。洗面革新的事情大多是水分。
 


我自己试着改正自己的饮食习惯才体会到:惯性的厉害。改变思维习惯一定更难了。

我回头看,什么时候自己建立一种习惯的定势呢?20岁?30岁?7岁?17岁?‘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要不断地更正自己的习惯和对世界的认识,放下旧有的成为包袱的成见。
脱离了功利的思维,人才可以获得思想的快乐,读书的快乐,才可以启动欣赏的那一部分脑细胞核团。就像我漫步在这秋野里看见的野花和由平静的湖水进入奔腾的瀑布,继而成为缓缓的河流,还有这晨雾朦胧中的原野,我可以这样看,也可以那样看:依然‘不识庐山真面目’。



一棵巨大的树被飓风吹到了,它的树干直径有一米左右,也曾经很秀美“树秀于林,风必摧之。”看着让人遗憾。
苍天难老人易老。
那只生龙活虎的松鼠在忙着吃着橡子,至少我看它此时是心满意足的,这也不过是我的无聊揣度而已,松鼠是无所谓的,哪本书里说的,动物只活在当下不像人有这么多前瞻后顾,可他怎么知道呢?人不过有了语言就表达出来记录下来自己的想法,动物的语言不是文字没有记录罢了。



前天我们在车里讨论一个话题:体育对人的影响,结论是什么呢?他说是一个人对艰苦训练忍受下来的承诺和约束。这种体能的训练最后不光是对身体对人的性格也有帮助。可是我也看见不少下了球场一塌糊涂的球星,下了战场个人生活找不着北的将士。可见还是要保持训练和学习才对。于是活到老,学到老,训练到老才有可能在人一生的道路上完成来世一场的作为人的使命。



野花一片一片地在湖畔,‘高情不入时人眼,拍手凭他笑路旁。’真个是‘衰草寒烟无限情。’秋让人清凉地温习着过去,沉静地‘抛书人对一支秋’。





小溪由激越渐渐地平缓,潺潺地流着,春天时见过的那些鸭子已经杳无踪迹。我还记着它们,它们并不记得我,也不在乎我是否记得它们。
多情反被无情恼,呵呵。
我心里嘲笑自己无聊生出的问题和情趣。
秋天的原野上有许多伤痕,到处是变得枯干的树叶,被一场飓风扫过后撂倒的树木,草坪因为浸泡成了泥泞的沼泽,只有湖水的水位增高了许多,水量丰沛使瀑布宽大起来,老远就听到落水的喧哗,去年的美丽的秋色在今年显得沧桑了许多。
音乐来自林贝卡,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费嘉的评论:费兄好,好久不见,谢谢留言祝秋安。
费嘉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景色,美丽的文字,还有优美的音乐。这种田园诗般的境界,令人向往。祝心君一切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近好,秋意越来越浓了。也看见你那篇淡泊的秋话和那些美丽的惊人的照片。祝你秋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在真实大自然的包涵中生活着心妹,就比我们更有一份得天独厚的感受

如阿松所说这些感受不仅是写的情趣更是哲理了。。

忙忙碌碌的时候常想不到,一旦安静下来才知淡泊的可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问松好。我最喜欢在秋天时候到处溜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来玩。秋色是越来越浓了也很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秋色,有哲理有情趣的思考,真好!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