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向人圆

(2011-09-13 07:14:09) 下一个

昨夜,你如期而至。月色静美,心中感动,月向人圆。

昨夜你我相会

傍晚太阳把西边的云染得五光十色后转瞬夜幕降临,天色变得越来越暗蓝,树冠在天空画着自己的影子。我朝那东边的小丘不断的张望,希望今晚看见初升的圆月,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

密密的高大的橡树遮挡着东方的天际,但我依然从树叶间隙看见一丝明亮的光芒,不耀眼,却十分明亮,天色幽兰更衬托着那一份皎洁。我来到院子避开大树,皓月当空!用肉眼看得清月上的深浅,月光静静的笼罩着虫鸣起伏的大地。

我试着拍摄这又圆又大的中秋月,今夜,你我际会于斯。

我似乎在今夜怀着满心的期望,月向人圆,良宵谁与共?唯君与我。

月上中天,月华如水,一片清辉撒满了院子,低头看见自己月光下拉长的影子很是有几分仙气了,周围除了虫声还有秋凉独有的寒湿,脚下感觉着夜露的潮气。

我再一次把镜头对着已经爬上梢头的月,它正很快往西轮转着,天上没有云,也看不见星星,地面上影影绰绰都是树影。

午夜了,十五的月亮进入十六的轨迹。我肩头的外衣已经变得潮潮的,张开双臂在院中央转了一圈,月光拥抱着我一同滑行,起舞弄清风,对影三人成,夜沉沉地醉在这月光的怀抱,恍惚,多情,于我如此良宵不需借助美酒已是尽意尽情。

今夜你在我的心上,梦中,镜头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问好安娜,谢谢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美,记录了那明月和你当时的心思, 那天我也看到圆圆的月亮, 给安娜讲了嫦娥和广寒宫的故事, 心里也满满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引: "到退20年我也许会" -- 哈哈! 你大概想错了!

应该是: 爬到树上看月亮,会使人年轻 20年!
...一试就知!!!

注意的是: 上下安全.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你节日好吗?就是因为想拍下中秋月,也就赏了月,拍完了就写两句。:))一想自己挺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中秋愉快。到退20年我也许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文笔,好兴致!

中秋赏月,别有趣味。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密密的高大的橡树遮挡着东方的天际,但我依然看见一丝明亮的光芒"
---
你为什么不爬到树上看月亮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