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掠过纽约(2)

(2011-08-21 13:30:43) 下一个
     


      



    



    



        
 


     


周末曼哈顿挺安静,也挺热闹,我们去逛一逛,看看女儿新租的公寓。有一个快乐的团圆周末。
叠上一些随手的照片。都市风光有着一些独有的魅力,在郊区呆久了也需要换换脑筋,感受一下商品世界的灯红酒绿,高楼大厦林立中人们的津津乐道的生活品味和风格。在街角处BAKERY给她买一些熟食和点心,做得精致而昂贵,旁边的鲜花倒是比我平时在家买还便宜。她的公寓前一条街上有个安静的街心公园,很多树木和座椅,街灯亮着昏黄而柔和的光,到处是遛狗和溜达的人。


     

纽约总是横看成岭竖成峰,远近高低皆不同,每一个街角都有着它特殊的风韵和故事。
我每每想起吴迪 艾伦的那些纽约客的电影。我几乎看过他编导的每一部片子。
它也总是让我的脑筋兴奋起来,欲望活跃起来。
看见女儿一代人能尽情感受纽约的生活,它的紧张节奏,多面文化,都市风情,便捷的公共交通,各种饮食,博物馆,百老汇,时装时尚,电影艺术,中心公园,第五大道,时代广场,中央车站,乔治华盛顿大桥,地铁,东村文化,贵的要死的房租,难以找到的泊车位置。。。。。它的便捷和不便。它是年轻人的理想场所。
我觉得都要拿捏住自己呼吸的频率说它的方方面面。
人要在这里活得坦然了,应该再换个地方顺着哈德逊河流或火车往北往东往西漫流而去体会大部分美国人悠哉悠哉的没这么多激动的日子,接触自然和地气,海岸和山峦使人还原一下朴实的情感,安家乐业,养育儿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杜姐。纽约市常去常新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压力的地方,我比较土每次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一般都喜欢呆在大城市啊,有动感有丰富的夜生活。。。

心妹,跟着你体会一把,纽约啊 都好久没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心心再领略一下让人兴奋和激动的纽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