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霸王餐’

(2011-05-08 08:46:06) 下一个

‘霸王餐’

‘嗨,我在这边住几天,今晚我们一起过去看你们一家人行不行?茶水伺候就行,不用管饭。’

‘一起吃晚饭,说吧,想吃什么?’

‘你太太要考试忙孩子,你千万别瞎张罗,等我们走了你就该跪搓板了,:))’

‘不至于,听说你们来,老婆很高兴不会骂我的,你不吃饭怎么行!见外!’

‘领导下班加上堵车到你们家七点多了,简单点儿,聊会儿天得了。’

‘我这两天在家休息,你们晚来也没什么大事,给你们吃我做的刀削面,不用老婆大人费力。’

‘刀削面?真的?上次我家领导吃过一个月后还跟我夸你手艺好呢!我也能吃上?’我一听他要提供这道饭食,都忘了假模假式的推让一下。

‘看,馋虫钩出来了吧,过来给你做一顿正宗刀削面吃!’

‘千万别做别的,就要吃刀削面,反正你在休假,今天在家好好表现让夫人高兴,晚上我们一起过去吃你做的面,就这样。’我没把自己当外人地,厚颜地想尝一下这家伙做的这道饭食。

经过堵车来到他家快7点半了,大房子里飘出烤肉的香味,他们的小家伙跑到车库门口察看我们一家人是否认识,当认出他的‘大伯’后说:‘熬,是你们啊,进来吧。’于是我们一家进了豪宅。见过年轻忙碌的夫人,安顿了孩子,我们云集到厨房的桌子上开聊。。。。。霸王还是准备了很多别的饭菜,夫人正在烤一只鸭子,并正在亲自做吃烤鸭用的饼,看着热气腾腾的香气弥漫厨房里忙碌的她,我赶紧说我可以打下手,心下有点不好意思如此叨扰,霸王则根本没理会我正跟他的哥们大声喧哗地聊得热闹。多亏我们是在他们家里不用顾及文明礼貌小声说话,斯文用餐。老同学相见几分钟回到‘旧社会’。他们两人在啃着一盘子红红的螃蟹,我在看霸王夫人怎么做薄薄的饼,孩子们消失在楼上和电脑游戏里。

9点了,一片狼藉的桌子上留下烤鸭的架子,我想起还没吃刀削面,于是霸王开始现场表演如何做刀削面,只见他左手拿着一块和得很硬的面团,右手拿一把很特殊的像铲子似的刀,对着一口沸水滚开的大锅保持一定的距离和姿势一下一下把面削进开水锅里。。。。。一会就出来一碗刀削面,又加上羊肉卤汤浇在上面,我尽管已经吃了很多烤鸭,但还是迫不及待地捧起了面碗:特像以前在家吃的饭味,更是加上家乡味!真是好吃。我呢,也不耻下问地,不怕献丑地马上在霸王的厨房里实习了一下这削面的技术,结果是:看起来不容易,做起来更难。

我们又一起泡了一壶绿茶,这顿霸王餐一直吃到12点。

谢谢霸王夫妇!你们让我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老友像一瓶老窖的酒。
既此小贴祝霸王夫人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与霸王相识几十年了,所以也就完全没有顾忌,一侃山大家就忘乎所以。赫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完全不同以往的文笔, 祝你们友谊长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