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杜马的图所作

(2011-05-18 20:00:19) 下一个



河滩的石头
跌滚进激流

拥抱着那黝黑粗砺的身体
开始了
没完没了的刷洗,洗刷,刷洗,洗刷
直到把河水洗成白色。。。。。。

青绿的蕨草
全身挂满了泪
目睹着温柔的漂流
河底沉下黑色的沙
埋着你刚来时的粗皮

磨砺的拥抱里
刻着日月星辰轮回的匆匆踪迹
石头失去了粗旷
河水添加了皱纹
绿草在阳光下想着心事



(这是杜马拍的一帧照片我看了很感动它的黑白绿的搭配,特别是水的动感,质感动态,黑白的意境。)

Music from Rebecca Lin ,Thank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一霖好。好图让人心里产生共鸣。好的音乐常常感动我。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松喜欢。杜姐的照片有意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确实拍得好!水流的气势加上石头的粗犷,画面留给人岁月的沧桑。

心心的心思细腻,文字充满了灵性,音乐也配衬得极佳,是一组优美感人的组合。赞一个!

周末愉快~~ 也问杜姐、阿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诗配美图,欣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我昨晚写完想歇一下再看看改一下送给你。现在贴了贝卡的音乐我就放到茶摊里了。希望姐姐喜欢。一张好照片后面有许多感人的语汇,我只写下自己第一眼看时的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有事打扰,心有不甘,嘿嘿 又细读了一遍!

“河滩的石头 跌滚进激流”起句就不凡啊,为下边浪漫的想象
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你的笔下 溪边那些普普通通安安静静的植被(蕨类植物,你观察真是仔细!)便具备了动态,一个温柔 好拟人的神情,还想着心事。。。
太妙的结句 给了人悠悠的想念余地!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叹!!
心妹真是又有灵气又有深度!

第一小节让水洗石头的念头真是别出心裁-----洗啊洗啊,石头依旧黑,水倒是变白了。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