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庄园及人在路上

(2011-04-19 16:37:43) 下一个

Walking meditation

早春,晨光明媚。农庄里自有另一番春归带来的魅力。
鸟儿在树梢上嘹亮地对唱;野鸭,天鹅,归雁在水面上慢慢游弋;新芽挂在柳枝上在春风里飘逸像温柔的绿纱帘把阳光滤成一缕一缕的散在地上。

草地上泛着青草和雨露混合的味道。雨后的土路上没有浮沉喧嚣。池塘边大树周围,金色的水仙花摇着硕大的花头,千朵万朵的迎春花已经开放,紫色的玉兰努着饱满的花蕾非常的性感。农庄有着一种没有人的热闹,又充斥着恬静,安详。

徜徉在乡间的阳光里,我决定在行走中完成一次冥想的功课.天地之间行走着我和我的思想,在阳光的拥抱里,在大地的托举中,此时没有寂寞只有温暖和无尽的逍遥,我闭着眼睛享受日光沐浴的惬意,眼前是一片嫩绿。

我感到一股暖流漫过我的心,这,应该叫喜悦吧。

人在路上

夜幕中,街上车已稀疏,天空呈一种暗蓝色但是你依然可以分辨出云朵的漂移。我们还在路上,从车窗往天上看去,一轮圆月正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然后露出明亮的圆盘在天正中间挂着,好像为夜归的人照明。我觉得很惊奇,期待一个浪漫的歌声或诗意,可是云突然遮住了月亮,于是一切都变得十分黑暗和平庸甚或有点无聊。

我开始平视前边的夜路,兢兢业业的没有了梦幻的企图。

第二次握手

30年前我握住这只手初次起舞,脸红和热情把年轻的心鼓动得跟着脚下的快步砰砰作响,眼睛里闪着热情的光芒,还有黑发丰满的脸颊,笑容中充满了憧憬。那时候外国的月亮在想象中朦胧而美丽,但都是传说。

在一顶美丽的花冠上聚满了海边拾来的贝壳,中间是青春做起的支架自己编织的的梦,热情填充的内容。

〉〉〉〉

第二次握手。我看到那陌生的眼神在熟悉的语调下闪烁,当我们再一次握住彼此的手,已经没有拉进彼此距离的冲动,看着那曾经让我着迷的眼神除了陌生还有疲倦?我一时觉得没有读完全,相握在一起的手已经不再有那种让人心跳的张力。

我迎着他的目光,从微微向前倾斜的姿势里找到他倾听的心意,却也在他的灰白的鬓角和眼神中读出岁月的疲倦。

岁月蒙在眼神上面一层朦胧的薄雾。

你这一向可好?

30几年风雨沧桑他在事业上到了顶点,我到了底处。那曾纠结我们的集合点已经埋在久远的地方。

我们都有了充满故事的人生,只是故事里没有彼此的影子。

我跳在一旁读你的书,但没有耐心和能力读完,因为里面有太多的艰涩更因为里边没有我的向往。

我愿意读人的故事,曾希望他读我的故事,但是疏离的人事让我消除了给人听的愿望,我的倔犟已经演变成淡然。

‘人’的解读可以在实验室的电泳图谱上,那是读人的生物本质;另一个是在昏昏耗耗的日子里,读人的社会属性,人世沧桑。读懂基因和蛋白意义的,并不是自动能读懂情感中枢释放的介质在每日生活里的意思是什么,意味着什么,意义着什么。全面读懂一个人需要多方位的努力和学习还有关心的感情。

我去了空灵的寺里,听风铃清脆,看落日余辉,我的心得到安抚。

我已经厌倦了解释的话语。

在高高的空荡荡的的房子里,我处心积虑也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话语的回声在头上回响。

我想起很久以前收到过一张明信片,上面用英文写着:圣诞快乐,新年好,1984

离开那个大房子,一轮圆月放着淡蓝的光,圆月即使有,向缺是常情。

看着安然入梦坐在后座上的儿子,这么淡然,这么安详。我有时候觉得儿子就是一座佛。车窗外月亮在云后面时隐时现。

那窗口泻出的灯光消失在夜幕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喜欢,有时人总在过去和现在的情形里往来穿梭,有关又无关,有情又无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故事和通过故事表达的温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