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改良过年

(2011-02-04 07:10:32) 下一个

过年的菜肴

我们过年本来就十分简单就是包一次饺子吃而已。今年因为过年不是周末连饺子也没有,我吃了一顿方便面,先生不知道吃的什么。儿子本来就不感兴趣,女儿吃食堂。

但是这个周末是Superbowl45,正好借机补一下,应该做一顿好饭才对。

这两天我就一直在想重复以前正月里家里做的年菜的样子。母亲的年菜吃的熨贴不腻,温暖舒服,那是我知道的年味最好的菜肴。可惜我做不来全部,但可以试试看能否重复出一两样。

除夕特地请教了哥哥一些他记得的细节。我这两天试着把它们做出来。

周末计划做一次火锅菜,腐乳肉,喇嘛肉,丸子,烧肉,饺子,蛋饺,凉菜,红烧排骨,小炒肉丝,酱牛肉。

做完了分给他们带走吃一周。给女儿送去一些,也培养一下她的中国胃。

我们的改良过节法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决定的,我无法保持在中国过年的传统,心里想念回家过节全家相聚的时辰,于我,现在常是不可能的梦了。

母亲大人在天之灵肯定会原谅我也怜惜我的努力吧。老父今年特别教导我:好好过自己的日子不用惦记他们。谢谢啦,是我老了还是您更老了?我竟然被他老人家感动了。亲情,剪不断理还乱的说不清的骨头里的互感。家一个永远让你不由自主牵挂的地方。

我要把以前的菜谱做出家的味道来。

家是在味蕾上,胃肠上的记忆。

要是能放一串鞭炮就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我是要准备重新把小时候记住的东西做一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被你感动了
我们都把过年作为念旧的一个标志

吃文化自然会被念叨着~~~

发现心妹的菜谱里肉比较多,是不是女儿儿子都喜欢吃肉啊!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