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告别2010

(2010-12-31 18:46:44) 下一个


告别 2010

一年到底了而我舍不得说告别,这是怎样的一年啊!并不是每年我都有恋恋不舍的心情,但在这即将成为过去的岁末,我确实有一种依依不舍的眷恋。

生活就像台风把海浪摔倒岸上然后又悠然退去,带走很多沙子,也留下很多贝壳。我们像拾海的人捡起一片片鳞甲读着上边的海的沧桑,磨砺,苦难和荣光,一行一行都是人生的过往和印记,我们就这样走向未来,走向终极。

我昨天翻找到那支歌 ‘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再回首,泪眼朦胧,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温暖我。 ·······’ 再次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

我的思绪一下子退回 20 几年前,那些慌慌张张的岁月,那些激动,那些沉默,那些期待,那些奔波,那些救死扶伤,那些无可奈何,那些思念,那些追求当然也有那些放弃。我只身的彷徨,友情的断裂,爱情的告别,亲情的牵扯在我成长的心灵上结着绳,累着瓦,画着痕。。。。。我以为我已经忘记,只是夜深的晚上它们还是悄悄地爬进我的梦乡。有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一张老旧的照片,一曲过去的歌都会带我走进那些曾经的故事里去,也许这就是我心灵的财富吧?我不应该把他们忘记。

生活其实并没有在我们离开一个地方后就完成了它的意义,它其实一直跟着你成长变老,沉甸甸地存在你的记忆深处。

我这么一个粗线条的人哪来这些琐碎的情调?也许我意识到青春已是过去的故事,已是别人的故事,已是我要告别的故事;我变得恋旧了,我不再是一个拿起包就走,放下包倒头就睡得特沉的人。我开始用羡慕的眼光看那些倒头就进入梦乡的人。

我流连在一年来的笔记里,翻着走过的日子又看了一遍 365 天以来心的感受,因为还浸泡在新鲜的记忆的汁液里,习惯也好,恐惧也罢,只是舍不得放下吧。说告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自己心里向过去告别就很不甘心情愿。我是恋旧的。

这一年心情和感情都是丰满的,它们给我的生活平添了许多活生生的内容。因此我也不算太腐朽吧。爱像一曲生命乐章里的华彩给平淡的生活送来高潮,让我有滋有味地细致地画着每天的日历上那一道痕迹。生命因为爱而温柔,有趣,有诗。我特别珍惜这一份真实。风花雪夜并不是别人的特权,只要心中有诚恳,拥抱生活和自然,爱就会在你心中和生命里。

风乍起,吹皱一池湖水干卿何事?

你是晨光一屡穿过迷雾来到我的心上,让我激动,给我激励,生出梦想,送来幽默,于是我们在精神的乐园里一起畅游,冒险探索,荒唐颓废,失望沮丧。收获了愉悦,理解了失败,分担了思念。原谅爱的不完全,不彻底,但我们更彻底的接受这世界的不完整,你的不完整,我的不完整。在心心相印中使两个不完美合力成一个世界。一个灵与肉都契合的理解和接受的过程。一个无所不有的丰满的起落。

爱到赤诚人变得厚道,外人看来也叫愚痴吧。 而我从来不是一个精于算计的 soul 。我愿意我的爱也像阳光温暖另一颗灵魂。人生于世并不是总有这么多幸运,我在爱的温馨中感受喜悦,信心,信任,和幸运,谢谢你我的爱人。你使我的心变得柔软和美好。也使我变得坚强和忍耐。在这告别旧日的时候我为你,为我们祷告。来年我们还做爱人还做朋友,还在一起歌唱和跳舞人生的浮沉,幽默彼此的心怀,原谅彼此的缺点,温暖彼此的寂寞。

向往

新年把割不断的去年的事情延蔓下去,一如我们的生命并不因为要过年而歇下来。路是人一直走才有的。我向往自己能建立一个精神共同体,来分享分担生活的喜怒哀乐,也向往建立一个有机的实体实现自己的理想,寄托自己的精神。向往我们走出精神的枷锁真的成为心灵的自由人。

今晨又和好几年不见的老朋友通过视频联系上,千年时他从巴黎回到北京我也刚从华盛顿到北京,连家都没回我们就在咖啡店里聊了几个钟点,说着各自的计划和行程,聊着分别十年来各自的生活,一转眼他海龟已是十年!老友,我们仍旧可以一聊如故地亲切,诚恳,幽默,玩笑。我们仍旧记着老掉牙的充满善意的打趣,他让我关切,一如既往。我们保持着持久的纯粹友谊,不管彼此的发达与落魄。人间有一种精神的欣赏是可以近乎纯粹的。只要自己还保持着一种对友谊的渴望和诚恳总有人和我一样冒傻气。傻气同求。呵呵。

我也许应该好好种菜,种花,过好我的农家生活,今夏回去看我的朋友的新发财的生意的成效。我只是希望他能把一身的抱负和理想得以实现,实不指望他能发财,要发财早该发了,我不舍得打击他看着他略显苍老的面容。在极度务实的现实中,他的‘大志’一次又一次碰壁。我已经不抱幻想,但我希望他能实现自己无论在什么层次上,哪怕只是过一个普通的温暖的日子。啊,老友。

一小儿的同学几天前寄来问候,我们都认识快四十年了,告诉我他的儿子已经成家了,寄来的照片上那孩子小时候我还给看过病,现在长得跟姚明似的令我刮目,据说成了律师。下一代人在成长中顶替着我们的位置,我自己的女儿不是也成人了吗?她这次回家很自豪地说:再一年她就有处方权了。谁承想!

年轮滚滚传承前往,人生随波逐流,浮于沉,得与失,成与败,计较多了就忘了人生的真谛在体验,在经历。因此,人一生不可以放弃学习,不可以没有精神的要求,不能没有爱和友谊。

有些东西是纯粹的,人如果没有一些纯粹就不可能高尚。精神上的贫困使人不能充分享受生活的多方面的多层次的美好。新年我要珍惜友谊和爱情,读书写字,努力写得好一点,把书读透彻一点。好好锻炼身体,锻炼脑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刚看见你在这里的留言,谢谢。人生的起伏使我学会智慧幽默诚恳,回首往事时,轻轻地对自己说,我活过了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也不怎么后悔。于我,这就可以了。祝晴天顺利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年轮滚滚传承前往,人生随波逐流,浮于沉,得与失,成与败,计较多了就忘了人生的真谛在体验,在经历。因此,人一生不可以放弃学习,不可以没有精神的要求,不能没有爱和友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妹妹新年大吉。我不再写新年决心书了,怕做不到打击自己的自信。谢谢鼓励,新年要多一点锻炼身体与心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谢谢海上兄,祝福新年。
过去的是时间,留下的是记忆,忘掉的是风情,记住的是真意。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的这篇NewYear Resolution写的如此实在却深刻。。。真的收益非浅!

祝姐姐新年快乐,阖家安康幸福,心想事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其实并没有在我们离开一个地方后就完成了它的意义,它其实一直跟着你成长变老,沉甸甸地存在你的记忆深处。

太多的感悟,太多的共鸣。因为了成熟和觉悟,未来的日子将会更精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