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安娜

(2010-09-11 08:02:24) 下一个

看见安娜娇小的背影,心中就有无法言说的爱惜的冲动,和你一起面对古老的河山,随那艄公摇桨的乌篷船,穿石桥,走运河,江南的水乡悠悠款款地展开在我们这些望乡入梦的游子的眼前。


给安娜

你在看什么?安娜,

桥上桥下古镇乌篷船

曲径窄巷 青石板

水乡的烟雨出现了

粉红的一片那是你

带去的新鲜。

你看见了什么?安娜,

古镇的小河流淌着

米的故事还有

西施和伍子胥的旧船

又老又沉重在河水里打旋。。。。。

老石桥弯着腰,

青石板挤出汗。

岁月是一支歌谣 堆积在

你清澈的眼睛里

烟雨长廊的转身中写满

昨天的故事

在悠悠河水里漂洗,浮起,编篡,沉淀

黑瓦白墙上还印着

九曲回肠的情怨,

翻新的老屋住进了新主人,

可那挑檐上记载的

仍是遥远的从前。

泊泊小河浮游着千古吴南细语

似外婆的在弯月下说古

听也听不烦,看也看不厌,

安娜你可听懂了那些

昨天和前天,阴天和晴天?


如今桥上看风景人的镜头

和传说里又凭添了一道

粉色的娇柔和彩虹

在晴天展开的画轴里

用彩笔和心血书写着

新的童话和诗篇

安娜

我和你一起看画读诗去了江南。


 

(谢谢安娜晴天赠图,也以次小文给你们母女回家接风洗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晴天的支持和奖励,感谢晓阳,九月豆留言来访。是安娜和晴天的故事使我开始在文学城里逗留,并待下来写一些小文。安娜是一个生命的奇迹,我为晴天的勇气毅力,和信念感动鼓舞。我一直关注你们母女的起起伏伏平平常常的生活和不平常的人生故事。将心比心我理解那些艰难和不为人知的孤独和软弱。我每天都经历着这些,想起安娜就感到欣慰。晴天是个了不起的女性。我敬重你,希望你们幸福。我等待你的新的分享,希望新学期开始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次, 再欣赏一边, 谢谢心姐。
你的诗又让我想起另外一张照片, 安娜在香港九龙天星码头和那条著名的木船的合影,当时我也感慨,混血的小生命,混血的殖民地文化,傍晚的香江,古老和现代,调皮和古朴。。。等我找到照片,一定请教你帮助我写下内心的感受,有你这么一位才华出众,内涵深厚的姐姐真好。 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也祝广陵和豆豆妈新的一周愉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人美画美诗也美。。。大声赞一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忘记说了,这么好的诗放到你喜欢的坛子吧,好文章大家分享。谢谢!
也住楼下的广陵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与晴一起感受心友这首情真意切的诗,“你给这张不会说话的照片一个新的含义和生命”。

补读了你的旅途思记,佩服心姐的文思才情,更是被你的那份亲情和用心的观察和思考感动。谢谢你与朋友们的分享,你的文如你的ID"bymyheart"。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坐着摇晃的竹椅~~~沙发~~~
和安娜一起看着你用你的心,用你的阅历,用你的爱,用你的坦诚写出的诗篇,谢谢! 你给这张不会说话的照片一个新的含义和生命。
谢谢我们读懂了~~~谢谢心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