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海,读沙,经风雨 [ 二 ]

(2010-08-31 20:15:16) 下一个

看海,读沙,经风雨 [ 二 ]

来到大西洋的东之角,本期望是见到蓝色的海洋,远航的白帆,平缓柔和的沙滩,躺满懒洋洋晒太阳的人。

海是不可预测的,等我们的是风和雨,这和现实生活很一样,是吧?我们期待的和我们面对的竟是意想不到的不一致。这次我们就是在风雨里来看海!

出海的船因风雨太大全都取消了,指望出海看鲸鱼的计划也拉倒了,我们都有点沮丧。不过我打起精神说:不管风吹浪打,我们也还是要去有海的地方玩儿,能看见风雨中的大浪不是也很难得吗?随遇而安吧。度假度的是心情,不是吗?我们决定去看灯塔,吃龙虾。先生一向是个对美食贪得无厌的家伙,所以龙虾鼓足了瘪下去的士气,我们又在风雨中游逛起来。

海边的气温降到 50 几度,我们的短打已经不能招架,于是就先去这城里的购物中心买御寒挡雨的衣服。然后我们就沿着 6 号公路一直沿海岸线开去。风雨迷茫,天气越来越糟糕。

途经一些小镇子,都很有老式欧洲风格,带着往日的气息和排场,悠然里带着骄傲和虔诚。最后我们看见了著名的 Nobska Light House , 雨下如注,我只好放弃了拍照。灯塔在一座小土包上,借着山势竟高出海面 70 多米, 20 海里之外的船只就可以望见他的灯光。

Lighthouse on Atlantic Coastline


我们敬仰了灯塔之后钻进车里,一路沿途的的海滩都非常平缓,宽阔。绕来绕去我们来到 Woods Hole. 这里是著名的国家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实验室所在地。( Aquarium &Oceanographic Research Center )港口上泊满了船。一个紧凑又不失典雅的小镇子有着美丽的海港和壮观的海岸。我想很多学生物的人都向往到这里来做一夏天实验吧。先生看见这些实验大楼说话的情致立刻高涨了许多,我跳进雨里照了几张相。

最后我还是要到海边走一走,看一看,于是我们停在一个港口边的海滩处。跳出车感到风可以推着你走,这一片海滩非常宽阔,可以想见天好时它一定有许多人,而此时放眼望去,混浊的天海之间,海水在风的鼓噪下汹涌,白浪呼啸着扑向岸边,一排排列着阵,在还没有完全退尽时,后面一排更高的新浪潮就推过来;海鸟在低空中被风吹得像挂在天上,往前不得。寥寥的观海人被海风吹得瑟瑟发抖,浑身湿透。雨水,海水混在一起,海和天看不出界限,一片苍茫的混浊,此时天,海,岸都是褐黄的沙的颜色没有温柔没有蓝色。

海就这么用极大的能量吞吐着白浪,宣泄着,咆哮着·····

我望着愤怒的海,心里生出敬畏的同时也让潮卷走了许多恐惧。如果我胆敢走进海的深处,它将毫不留情地将我在瞬间吞没,瞬间就成了永恒。

人是多么微不足道,面对着气势恢宏的大潮大浪。对海来说我连一朵浪花都不如,对岸来说我不过是一粒细沙,可是微小如我却试图描述他们的壮阔,仅仅因为我有性灵可以感怀。活着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这一刻我真的这么想了一下。

人又是多么的了不起,感知的力量使人有了驭海跨洋的能力,从大洋一端一片大陆飘到大洋另一端另一块陆地,把移民的梦想变成现实。人造了船,运用帆,指南针,灯塔,引导自己走的更高更远,追求幸福,自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明天我们要去看乘五月花号第一批欧洲移民建起的村落并要登上五月花 2 号船。

淋了一天雨,我都忘记了这一夏天的暑热是怎样地曾被诅咒,只盼着太阳快点高兴起来。

雨一直下着,我们现在要去找龙虾吃一顿。

回到旅店我放足了热水在 Jacuzzi 里,一下子将自己陷进热水里。呵,这是怎样自找苦吃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跟读,也问你和安娜好,希望她身体好起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喜欢看这样的海,喜欢你的游记文章。 希望后面的几天天气好起来。也要看龙虾的照片。。。问好心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