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然的滋养

(2010-06-09 14:13:30) 下一个
刚看了STILLTHERE的关于自然与人之间的沟通对人心身的帮助的文章很受启发。
最近一个朋友从海外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在商场,情场,名利场上沉浮,心情浮躁。
他不否认有欲望再次追求成功,有无奈人海熙攘,有不甘宦海浮沉,有悲叹岁月逼人,有浮躁面对声色犬马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
我不知道应该鼓励加油当啦啦队长,还是应该当头泼去一席冷水让他清静。
我理解他的苦闷不遂,我理解男人在年龄面前的焦虑,我知道怀才不遇的中国文化人的郁郁寡欢,我也深知金钱美女宝马香车的诱惑的力量。
我先送去苏轼的贾谊论,以鼓励入世的气度,人在名利场上混事成功,除了才气更是胸怀。在不断的挑战面前,躁动之中,浮躁之下我送去了这些普通的自然景色,以安静情智。
欲望的伸张是人的天性之一。

静谧的乡下的早晨

一棵老树在晨光下舒展着枝干问候着草地

树下我们可以说自己心里的思念和烦恼。

池塘边静听喷泉的声响看鸭群嬉水野雁优游。

看晨光破雾在林中写下的诗句

有娟美

有成熟

有腐朽

有在另一片美丽土地上的眷恋和滋润。

念起这回家的路就安心许多。

你知道鸟儿一直为你歌唱

朋友说谢谢这些美丽的景色,心情安顿,似一幅凉药安神静气,豁然开朗,治疗心情的焦虑。
我爱我的朋友,我衷心地希望他成功,我觉得他有这个能力,但毕竟去国已久,在陌生的人际关系里,你就是才高八斗也要俯首低头迎合,赴宴敷衍,请客送礼,你委屈不了自己的心就不要去沾这‘成功’的光环。我相信他内心的矛盾和挣扎,我愿自然用它的伟大之手抚慰这些渴求的灵魂和身心。最终各得其所。
是自然的功力使我们在天地中身心受到滋润和安抚。返璞归真,天人合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其实我更多的是鼓励自己,即便是朋友,在中国的大环境里要想守住自己的信念也是很难的。人性的软弱是普遍的,取决于个人的修行吧。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愿自然用它的伟大之手抚慰这些渴求的灵魂和身心。

你朋友有这样的友谊、理解、祝福,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