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个人体验分离

(2010-03-26 10:27:10) 下一个
个人体验分离
   一路走来多少年,走到我们都人到中年,经历过很多事,大事小事正经事琐碎事;也走过很长的路,正路歪路大路小路甚至死路和无路。见过很多人,大人物小人物男人女人中国人外国人城里人乡下人。这一切丰富着我们的人生体验和思想,也沉淀着我们对生命和神明的思索,有时想不开尽可以放到一边,答案并不重要体验更重要。
   每一天活着都有它的价值所在,好事坏事都是值得玩味无穷,所以对平静生活里的人到中年的我们来说,可怕的是枯竭无聊,并不是艰难困苦。如果你不是太看重钱财什么的。当然如同健康的思想,健康的身体非常关系到你的生活质量和内容。回头看看自己一路脚印,拣起几对琢磨一下也悟出一些欣慰和宽心:我们其实并不算太差。就如挥手兄写过的:这人阳世活得不错,过,我就顺利进入该去的地方。这是读他文章时我喜欢的一句话。
   比如人人都不喜欢的分离,苦苦涩涩的东西,我咋吧咋吧它的滋味倒是明了一下自己。
   一路与你结伴的不会永不分离,有分有合,有聚有散,时合时聚,时分时离,时长时短,你心里纵有无限不乐意,最好的态度在我知道是聚散随缘,任何勉强的东西都太人为化最终是不欢而散。只要你在分离时不割断,息息相关的东西存在,那么缘分会把你带到你应属的地方。海誓山盟不如亲情的力量,所以你直道把爱炼成亲情,才能在分离的时间里获得整合的偏向,否则,任何分离都是打散情侣的机会。谁都不是刀枪不入的铁石钢人,诗情画意的温文尔雅的,学富五车,家财万贯,一贫如洗,坚强不屈的,古今多少人和事都说,人别考验自己,接受自己的软弱想办法对付才好,也别轻易去当社会道德的良心法官去判决别人。情何以堪?不堪时就想,我并不是这世界上唯一的呆傻,上至总统下至黎民到处都有一样与我的不堪情怀。就会感觉大好。

   个人的体验里,我的体会是,两个一起分享生活的人,分开一些时候并不全是坏事,对我至少是这样,因为我有时需要独处的时间和空间,我需要一个人时温习一下我自己,忘记一下生活被另一个人完全占满的日子,我是一个有点儿怪的人。当然我有时也是无奈地做这种自我安慰式给自己的孤独注解。真诚地说,我一个人时,我不需要时时顾及对方的态度和目光还有需求,感觉一种自在还在我心里存在,这时我思想比较活跃更有一些创造力的意象,自信心源于此时段里的滋养。我更愿意想一些形而上的东西,养我的浩然之气吧。再聚时,我会产生更多的热情由衷地关心对方的生活和话语,也更真诚自愿地爱对方而不流于应景。我会在相聚的日子里,尽量放松,甚至纵容对方,做下好菜,买来鲜花,配上一瓶红酒,写一点小小的酸文,临别时两人都有不舍分离或急待再见的心情。我想这应该归于分离的滋养吧。
   大概我是一个太让男人省心的女人吧,其实是因为我的脑筋在人多时候容易被窒息,所以我倒不特别在乎离我而去的身与心,我自私地是,在乎自己的感受。这一路我们结伴而行,尽量成全着各自的需求,但我们都需要各自独处的时间和空间使自己各自成为一个愉快的人,这是我个人体验的分离的好与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