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念香山红叶.

(2009-10-07 13:00:08) 下一个
八大处银杏
八大处银杏
几场秋雨,眼见着周围的树叶一天一个颜色,一场大风,落叶萧萧,铺天盖地.沿着Saw mill parkway向南两旁秋色已是如画般或是胜于任何画的气派和美丽.金黄,桔红,棕色,殷红还有常青的松柏,在湛蓝的云天衬托下,绵延大河两岸,美不胜收.

北京香山

北京香山


我在这些落叶中寻找,就是找不到那圆圆的黄栌叶....香山出的红叶.风景如画中我念香山红叶.

我喜欢北京的西山,香山公园.每年秋季肯定要去看红叶,界时游人如织像是朝拜,就为了看看那圆圆的黄栌红叶染红的山脉.
总会捡一片叶子回家后加在书里,成为书签.随着时间那红色愈来愈暗...

我喜欢香山,不论是不是红叶时光.
那时骑车一两个小时到了公园,再爬上鬼见愁,天好时站在山顶上可以试着找着北京城.有伴儿就更快乐,在山上连吼带叫唱着到现在还记着的几首破歌,消耗着过剩的青春活力.工作后,就骑车到动物园附近再乘公共交通去.平时香山人并不多.我们多是爬了鬼见愁,再走樱桃沟,寻寻觅觅找着没人的小路....
亭阁楼台不是我心仪的所在.我在那山间感到自在,是一种与城里的拥挤憋屈相反的感觉.

香雾窟

香雾窟


喜欢香山,没伴儿时,也一人独往.
我现在想来我本是个喜欢独处的人由来以久,并非抑郁,就是没觉着一个人时没有那么不好.我去香山已不是看红叶,就是去爬山闲逛,感受山风吹着的欢愉.在那里留下满脑子的不合时宜.

最近一次去香山是2001年了,那年我在北京跟人一起做着公司,虽然没发财,倒是有机会到各处玩儿.
成天在北京的人对香山有兴趣的不多,在我的执意下,乘小车来到香山,记得路边有卖糖炒傈子,烤红薯,往上坡的路上有指示去曹雪芹故居的牌子.在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店,我买了一块心状的红叶般的石头,香山已不寂静,到处是做买卖的.

最好玩的是有一个很长很长的金属滑道<梯>从山顶某处一直可以滑到山脚.颠的够呛,但你确实很高兴.下了滑道,看见有人可以租马骑,我们就一人一马在山道上溜起来,我虽胆子不小,不过在马背上无论如何不想让这牲口跑,怕掉到山沟里.居然就溜到了八大处!顺便在八大处逛起了庙.
二处的寺院正迎接着东南亚来的一枚佛舍利,黄昏暮鼓,尼姑们唱经的声音在山谷里回荡.我第一次感到说不出的震动.
回到香山,在美丽的香山饭店吃了一顿苏州菜,不记得好吃,就记得特贵.
打道回府后,我决定不再做生意.
多年了,香山在我心中.那圆圆的红叶稀稀落落散开在西山各处,每于秋时就会引起我的思念.

静翠湖

静翠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香山 = 亲人,同学,同事,朋友--多少梦,飘散在香山的深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有些地方所以不能忘记是因为它联着人的故事。留着我们成长的印记。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爱香山,爱它的秋季和它其它的季节。每次去,都有伴儿,那山脉里,藏了我很多很多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