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仙女(3)

(2005-05-07 06:10:07) 下一个
我突然觉得自己来这里是想看到她,想带她回家。我扭头盯着她看了几眼,那个男人低头不知在笑什么,佳宁捧着酒杯亲昵的抚着他的头,看到我正盯着她,她愣了一下,随即喝干了杯里的酒。“我操”我暗自骂了一声,也喝干了杯子里的褐色液体。夜已经深了,我能感觉到街上阴冷麻木的风,因为这风也来自我的心,我想把自己灌醉,清醒使我痛苦,工作后的空虚也让我找不到应该的感觉。我知道自己根本不爱佳宁,可又不知是什么东西牵扯着我去想她,越是健全的男人越追求孤独,可是孤独背后的孤独,茫茫人海中的落寞,有谁能真的耐住啊。放下工作,暂时离开竞争的环境,我觉得自己想回到小时候,回到襁褓里,没有任何伤害,没有任何孤独…… 我知道自己有点醉了,可是还想喝,我就一杯一杯的往肚子里灌,很过瘾。我又回头去看佳宁,位置上已经坐上了别的客人,佳宁就这样淡淡的消失了。我把头靠在胳膊上,继续喝我的酒,屋子里灯光幽幽暗暗的,我感到孤单向我袭来。恍惚中觉得有人在推我,我懒懒地抬头看见佳宁很心痛的眼神,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她没有拒绝,凉冰冰的手指微微颤了颤。“你现在好吗?”她低低地问我。    “你不是看到了吗,没有你过得好,这么快又找了一个。”我嘲弄的望向她,我知道这种话不是自己的真实表达,可是在她关心我的那刻起,我就来了气。   “你!”佳宁直起了身子,可她没把手抽回,“我是又找了一个,关你什么事。你是我什么人啊,真是好心没好报!”她还是缓缓的说着,我感觉到她很委屈,又生怕惹怒我。   “是不关我的事,我也没说关我的事”我起身要走,佳宁坐着没动,我穿上外套,她还是默默的坐着,“你走不走?”我有点命令地冲她说。她还是没动,我摸了摸鼻子,想不出什么可以说的,就往门走。我有点沮丧也有点释然,佳宁有了新的开始,我的内疚也会少一些吧。屋外灰蒙蒙的要下雨,我使劲睁了睁发昏的眼睛,周遭没有出租车,我只好往前面的拐口踱去。不一会,我听见蹬蹬的高跟鞋声,我知道佳宁来了,我没理她,自顾往前走。“列”佳宁低低的唤我,柔弱无助。我回过头等着她,她看见我停下,匆忙跑了几步,我们就面对面的站着,她在哭,眼泪一串一串晕得眼睛周遭蓝乎乎的,我伸手去擦那些眼泪,触到她的脸,凉冰冰的却很熟悉,一股末名的冲动袭击了我,我又搞不清楚了,我究竟对她有没有感情?在她离开的日子里,我到不会时常想起她,可是每当孤独时,记忆里总是首先浮现她的笑声。“佳宁,原谅我”我脱口而说,佳宁一把抓住我的手,呜咽起来。我把她揽进怀里,用劲抱着她,我不知道要对她说些什么才可以让她平静下来,我只想用体温暖暖她凉冰冰的身体,我们相拥在街头很久很久,直到天开始下起了雨……    我的屋里暖暖的,佳宁柔柔软软的躺在我怀里,我吻她,她也不回应,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我不懂了。“为什么你要回来?”我咬住她的耳垂,她支吾着,躲闪着,就是不回话。“为什么?”我开始轻轻抚摸她的背,她紧紧贴在我身上,“我爱你”,她喃喃地说。我放慢了手动的速度,佳宁睁开眼睛望着我。一时我不知道要怎样表达自己的思想。   “佳宁,我……”我想告诉她一些实话,我害怕她会为我陷得太深。   “你不要说了”她打断了我的话“我知道你不爱我,我不会对你要求这个的,我只是对得起自己的感情就可以了”随即她又闭上了眼睛,懒懒的躺在我怀里,我开始疯狂的吻她,激情充满了寂寞的屋子。    我们是装满热气的两只小瓶   被菩萨放在一起 ——海子   我和佳宁又开始了以前的日子。她不再去酒吧上班,我介绍她在我所在公司里做公关,佳宁对工作很认真,我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她还真是个社交的好手。客户很多都在老板面前称赞公司的公关素质高,我和佳宁也成了公司里被人艳羡的一对。我觉得自己开始真的爱上了她,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穿上职业装时,我呆了,很美很秀气,没有一点酒吧里佳宁的影子,完完全全的职业女性形象。佳宁坚持不住在我那,只是隔几天来我这里住一晚,她说这样可以使我不会对她烦,我想也是,我要有自己的空间。我觉得佳宁变了,没有了以前的粘人,变得很独立,我喜欢这样的女人,也许成了职业女性,女人都会这样耀武扬威起来吧。我开始认为生活会这样过下去,一切在我的掌握之中,直到我又一次遇见了卿…….    还是灰蒙蒙的天,我在地铁人群中看见卿,她还是一如当年上学时的习惯,根本不在乎周围的一切,她就那样低着头,想着什么。我走到她跟前,大胆地望着她,她也没有察觉。   “嗨!”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干涩,她忽的抬起了头,盯着我。我开始局促不安,一如当年自己每次面对她那样,“你记得我吗?我是……”她那双会说话会敌视的眼睛盯的我发毛,就象我是个街头混混一般。我把手插进口袋,又伸出来,又放进去,我没想到这么多年了,面对她时还会如此紧张。    还好她没有不理我,“你好,王列”她给了我一个微笑,“你也在北京啊?工作了吧?”她边说边看表,很淡的表情,我看到她右手中指上有枚剔透的钻戒,我忽然觉得一阵轻松。“是啊,我卖身私企已经两年了”我改不了自嘲的习惯,尤其面对这种使我感到压抑的女人。   “车来了”她扭过头看了看我,询问我是否上车,我急忙利用身高在人群中给她挤出一点空隙,我看得出她对此很感激。接着是沉默,她再没有和我说一句话,默默的站在人群中,站在我身边。快到朝外了,我和她说我要下了,她点了点头,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没想到她拿出电话薄,记了我的电话。我没再吱声,看来她不准备给我她的联系方式,我也不想去强求什么了,毕竟她已经有主。可我还是很兴奋,也许仅仅是因为看到了她。   Am 7:45,公司里早已人来人往了,我在大厅里碰见佳宁,“列!”她柔柔地冲我笑着,我们擦身而过时,我用力握住她的手,“今晚去我那吧?”我热烈的望着她。   “不行啊,列,我今天不舒服,而且……”我没等她说完就往前走,“我真的是有事情做,我明天去你那里好不好?列”我仍然没理她,我明白佳宁应该有权利安排自己的生活,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总是想看到她对我的服从,也许我在害怕着什么,也许吧。    佳宁没有追上来,我上电梯时看到她仍然站在那里,“这个女人怎么了?变的这么琢磨不定”我摇摇头进了办公室,看到案头放着热气腾腾的一杯咖啡,我感到一阵幸福的暖流冲过身体。   这个季度公司业务不多,我的工作一般到十点多就做完了,闲下来我就读读报,看看有关MBA的资料,我很想出去,去麻省读书,我一直在为此努力,上了两年多的班,我有一些积蓄,再加上父母的资助,我想这个愿望再过个两三年就可以实现了,我期望着这个梦想的实现。佳宁也很支持我的想法,她说只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外面,害怕我会离开她,佳宁是这样的女人,她会适时的鼓励、适时的劝告你,会给你充足的自信和勇气,也许这就是我离不开她的原因吧。   晚上我懒洋洋的回到家,打开房门,还没等进家,一个黑影蹭地窜到我身上,吓我一跳,“你怎么来了?”我抱着黑影往里面走,“人家想你嘛!”我打开灯,坐到沙发上,怀里的佳宁甜丝丝的看着我,不停地轮流眨两只眼睛,“喂、喂,有病啊”我笑着对她说,“想勾引我也不用这样啊,两眼睛跟扫把一样,扫什么呢?”   “扫什么?扫我老公的心呢!是不是?”佳宁用胳膊环住我的脖子,在我耳边吹气,呼呼的,暖暖的,“是不是?”她晃着我的身子,柔软的唇贴了上来。   我轻轻拨开她肩上的头发,抚摩她的脖子,我的手劲开始加重了,她的皮肤总是那样柔软,细腻的象一块瓷,“我要咬你”说着我把嘴凑到她脖子上,佳宁吃吃地笑着,激起了我的欲望,我用力的吸她的脖子,看到了她脖子上几块明显的青淤,我脑子嗡的一下,一把推开了她,倒在沙发上。佳宁扑上来抱住我,还在撒娇,我没有理她,径自把头埋在胳膊里,她终于觉察到了我的反常。   “怎么了,你发什么神经呢!”她探过头盯住我的眼睛,我看着她那双好似不解的眼睛就来气。   “操”我大声骂了一句,起身去拿酒,摔下佳宁一人坐在那里,灯光在这种气氛中更亮了,烁烁地想要把人照得透明。   我坐到写字台前默默的大口灌酒,酒精醇香的味道激得我很想把一切都摔碎,一切都砸烂,佳宁还在那坐着,看着她这样我更是愤怒,好象什么都是我的错,她只是无辜的孩子。我用力把酒瓶向她扔过去,嗵的瓶子砸到了沙发前面,佳宁吓得差点蹦起来,她开始吼起来。   “你他妈神经病!王列”佳宁瞪着眼睛,手在空中化着圈,“我就是这样受你气吗?你凭什么扔我,要我来我就来,要我走我就走,这样的迁就你了,你还发什么威,你凭什么这样对我,狗在你眼里都比我强!”她的声音越提越高,我更愤怒了。   我冲上去狠狠扇了她一个耳光,“你、你……”佳宁的脸刹时变得通红,她扑到我身上又撕又咬,“我跟你拼了”。   我用力撑住她的胳膊,往后面扭,“你他妈才是疯子,张佳宁”我吐着酒气也吼“你以为你是圣女啊,和多少人上过床。不是勾搭了个小白脸吗?上床也不是一次吧,看看自己脖子,很美啊,是不是人家技巧高超,差点把你吃了!”我有一句没一句的骂着,手上的劲愈使愈大,佳宁却没了动静,我瞟了眼她,头发裹在脸上,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沉默的任凭我晃动。我觉得有点不对劲,瞬间激动的情绪低落回来,我搬过她的脸,看见她紧闭着眼睛,我有点慌张了。   “佳宁”我试探着唤她,她没动静,“怎么了,佳宁,怎么了”我急忙把她放到沙发上,“佳宁,佳宁”我觉得自己一背的汗,热得心发慌,“佳宁,佳宁”她还是不吱声,眼睛闭的紧紧的,我吓坏了,心痛的厉害,“佳宁,佳宁”我轻轻摇晃她,“我错了,佳宁,我没有……”还没等我说完,佳宁呼出一口气,睁开了眼,“没事吧,没事吧”我抱住她,急切的说。   佳宁一把抱住我开始哭,哇哇的号哭,边哭边叨叨“列,列,不要这样对我,不要这样……”她哽咽住了,换不上气,爬在我身上呼哧呼哧地喘,“我心里只有你,真的,就是那回你不要我了,我还是一直想着你啊,真的。每天晚上我都抱着你的睡衣睡觉,一想到你不要我了,我就哭,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照顾你,给你做任何事情。我知道你不爱我,我知道,可是我不在乎,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她抽噎的说,我感到肩上被泪水浸湿了,我抚着她的背,帮她顺气,我现在除了怜惜没有了一点怨恨。   良久她才安静下来,我们对望着彼此,佳宁肿起来的脸使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我用手揉她脸上肿的地方,“对不起”我低下头向她认错,佳宁没说话,只是用手抚着我的脸,很轻很软。我们就这样坐了很久,然后佳宁打破了沉默。   “列”她的声音很沙哑,“我能问你刚才为什么生气吗?”   “不为什么,没事了”我揽过她的头,继续揉她脸上那些打肿的地方。   佳宁拨开散在我脸侧的头发,撑住我的脸,“告诉我,我想做好”我还是摇头,我能说什么,说我看到她脖子上有别的男人留下的吻痕,说我很嫉妒?得了,还是让这些不愉快过去吧,她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求你了”佳宁乞望着我,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开口,我只好说:“没事,我有病,患了一种怪病”我向她挤挤眼,继续说,“好象叫什么‘为王佳宁倾倒’症,有时发作很野蛮的”现在我只想打个哈哈让这件事过去,她和别的男人的事情,我也想通了,不关我的事。   佳宁依偎在我怀里,卷弄着自己的头发,我也低头吻她的头发,清香的汗水混着洗发水味道,幽幽的,梦幻一样。“是不是我脖子上有淤青?”她低着头问我,我把头埋在她头发里,用力吸着属于她的味道,“没事,我忘了” 我低低的嘟哝,继续吻她的头发。    “是不是?”她摇晃我,我只好点点头,佳宁凑上来亲了我一口,“我发誓再也不会了,我已经和他说清楚了,我爱的是你,他……”我摆了摆手,示意她停下。   “我没有兴趣也没有义务听这些”我又开始烦,“你不用解释了,那是你的生活,我无权干涉”我顿了顿,看到佳宁的脸阴了下去,就没再说什么。   “列,如果我喜欢你干涉我的生活呢?”佳宁细声细气地说,眼睛朦朦胧胧的含了水雾。   “我不想,我只知道扫好门前雪。”我直截了当的回答她。   “你不吃醋?”她有点调侃。   “靠,我什么,吃醋?”我看向她,看见一双期待的眼睛,顿时软了下来“是、是,可我能管住女人吗?尤其你这种风情万种的”我胡乱的说着,一到这种问题,这种牵涉我自由的问题,我就头痛。   “我喜欢听你说这个”佳宁摸着我的脸说,“我不要什么未来,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我冲她笑了笑,“为什么?为什么会选择我?这么长时间了,我一直想得到答案”我认真的问她。   佳宁沉默了一会,双手合十在胸前,“也许是前世我欠你,也许我的命就是这样苦……”说着说着她又开始哭,“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离开你我就是很伤心,每次看到你,我会很高兴,心里很舒服,不管你对我多么淡,我还是觉得你最好,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你将来一定会找个各方面也很优秀的女人的,我知道”佳宁的眼神暗淡下去,她继续说着“我只是想陪你走一段,希望可以长一些,每次我听到《野花》就要哭,听到‘拍拍我的肩,我就会和你走’我就会想到我们,我也是这样的野花啊,只要你说可以,我就会跟你,不奢求什么,每次看见别的情侣卿卿我我,人家的男友那么关心,我就心酸,我为什么就这样苦,追着不爱自己的男人,还放不下……”她哽咽得再也说不出话,我拥住她,舔着她的泪水,“原谅我”我咬住她的耳垂,只能用这句话表达我的内疚。   夜深的象墨蓝色的天鹅绒,缎面上缀着寒寒的宝石,我们相拥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一切静悄悄的,整个城市陷入睡梦中,我和我的女人就这样站着,注视着黑色的一切,不知道前方还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   生命的旅程中,驶来一列列车    我不知其终点,但却愿意乘坐    当她离开我那孤独的站台, 我才发现我没有乘错    望这驶向幸福未来的列车,永远只有我一人乘坐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