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怎样给女儿找play partner?

(2009-01-04 01:44:50) 下一个
我的女儿三岁半, 很聪明懂事. 但是我总为她的social问题头疼.

她上daycare已经近半年了, 英语有点提高, 但和班上的小孩子玩不到一起.因为从小家里没有小孩子, 她很害羞敏感. 她性格很好, 很nice, 而且她其实也很想和小朋友玩, 她总是和我说, 我想有小哥哥姐姐, 有小弟弟妹妹, 有小朋友和我玩, 但她缺少和同龄小孩相处的经验和经历, 我想她可能不知道怎样和小朋友玩.其实如果多和小孩子玩就可以了.

我们工作很忙, 没有时间和渠道认识有同龄小孩的朋友. 居住的小区有中国小孩的人家, 要么是男孩子, 唯一一个同龄中国女孩性格很霸道, 没有办法玩到一起去.和美国小孩玩吧, 其实除了上班工作上的, 至于日常生活交流, 我们做父母的都做不到很自在自如. 可能这样也限制了我们以及女儿的交往圈子, 使得平时女儿既没有中国小朋友玩, 也没有美国小朋友玩. 再加上英语还不够流利, 在幼儿园里她也不知道和小朋友玩, 也没有小朋友主动找她玩,她觉得很孤独, 渐渐不太喜欢幼儿园了.

我想请教有经验有想法的朋友: 我们该做些什么?怎样帮助女儿?另外, 如果有住在MD附近的朋友, 家里有小孩的欢迎和我联系, 我也希望为女儿找play partner.我的联系方式是aqahcn@yahoo.com

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