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出崎岖的求学路

(2014-03-27 22:08:41) 下一个
走出崎岖的求学路
文:太极门弟子 杨华萱
  16岁那年,就在读完高中一年级时,家人决定要帮我转换环境求学,便安排我去新加坡读书;家人不只是希望我能学习到更多元的知识,更希望我能变得独立且成熟。只身在异乡求学,刚开始人生地不熟,也没有熟识的亲友,寂寞与孤单如影随形,也逐渐养成了我独立的性格。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渐渐融入大家,也结识了各国的朋友,毕竟大家同是国际学生,都是远离家乡来求学的学生,便更珍惜这缘份,大家互助互敬,相处十分融洽。
  怎料,18岁那年,有一晚突然下腹疼痛,整晚不时拉肚子,彻夜无法入睡;紧急送医急救,发现是急性盲肠炎。在台湾的父母十分心急,一早便搭机前来陪伴我,逼不得已只好在新加坡紧急开刀。生病后的我,因为代谢出了问题,父母便决定将我带回台湾调养身体,结束了我在国外两年的求学生活。
   刚回台湾的我,很不适应每天按表操课的学校课程。也因为晚了二年的时间,所以我必须在小自己两岁的班级中上课,为了赶上大家的进度,每天都有修不完的课;还有老师时常用调侃的语气问候我,以为我是延毕生,让我常有苦说不出,内心备受煎熬,除了抱怨,我没有更好的发泄管道。父母看在眼里十分不忍又心痛,渐渐的我有点封闭自己,常觉得为何自己的求学路这么崎岖?遇到的难题如此之多?
   很庆幸的,父母早在八年前就在太极门练气养生,他们带我去太极门找师兄姊们谈心,师兄姊总会给我鼓励,帮我加油打气,让我试着走出那充满「怨气」的世界。例如,有一次在学校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一走进道馆,我便找一位师姊倾诉今日所发生的种种,而师姊听完只是微笑的问我:「他们对你来说很重要吗?」我恍然大悟,摇头说:「一点都不重要。」就在我回答师姊问题的同时,也让我懂了师姊想传达给我的意思:既然是不重要的人,何必为了此事挂心呢?这让我上了一课,对人生的态度又更进一步。真的很感恩当时能去太极门谈心,从中得到更宽广的想法。
   还记得二年前申请入门当天,师父一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不快乐哦!」「表面上看起来快乐,但并没有笑到心里去,妳进来太极门就是要学快乐。」当下我的反应是:「天啊!师父懂我耶!」以前的我似乎没有从内心发出微笑,就因为话都闷在心里,导致发生事情时,总会自己躲起来胡思乱想,而没有找到适当的管道与人诉说。直到进入太极门,渐渐开始学会对人说出心事,与家人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和父母的关系变得更紧密。重点是,我活得比以前开心,也活得比以前「纯粹」,没有太多的杂念,把事情单纯化。将负面想法转变从正面去思考,就会发现,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
   现在的我学会转念,再加上时时保持愉快,再困难的难题亦或是枯燥的学校课程,一样都不影响自己愉快的心情。在此,我献上诚挚的感谢,谢谢曾经帮忙过我的亲朋好友,还有师父及师兄师姊们,谢谢你们!
 
图说:杨华萱来到太极门之后,学会在遇到不如意时转变想法,改变自己,原本崎岖的求学路变成快乐的求学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