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迎接幸福的曙光

(2014-01-14 06:02:16)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刘居松
 
  五年前在医院「精神科」就诊时,经医师诊断,我罹患了「社交恐慌症」!每当处于社交、公开场合,或是驾车于高架路段的情境,恐慌症便会不预期的袭击而来。
 
  曾有次奉派出差至屏东,当时我开着车龄逾十年的九人座车,一行八个人在高速公路上,当车子行驶在最内侧时,恐慌症突然「上身」。当时只要有大货车或是联结车从旁呼啸而过,我的脑海里立刻就会涌起无数的想法与声音,甚至还想着方向盘要不要来个大右转,直接冲过去……
 
  在一辆辆大车子超过去后,仍然提心吊胆、硬着头皮把车一路从屏东开回台中。包括自己在内共八条性命操纵在手中的向盘上,我却不敢向任何人请求协助,也不敢提及我的病症,现在回想起来,仍是冷汗直流。
 
  想要在现实生活中过着闪躲「社交」的场合,真的是不容易,我就这样躲躲藏藏过了五年,真的躲不过时,只能吃药应付,然而,药物只能治标,却无法治本;躲过一次又一次的「心魔」,却也任这「心魔」日益壮大,严重干扰了日常作息,并波及工作、家庭、朋友等各种的人际关系。
 
  直到朋友推荐,民国一百年七月,有幸进入神气家族修习气功、修养心性;在神气家族中切身感受到师父对弟子的爱与关心,也在每一位师兄师姊的身上,感受到正面的能量,更学会了勇于面对自己,发自内心的真诚与乐于分享的好功夫。
 
  藉此机会停下脚步,回想自己过去成长的背景,在潜意识里自恃高人一等,瞧不起人的错误价值观,使得自己在家庭、工作以及待人接物上的人际关系,总是处于剑拔弩张的状态。然而,沉浸在具有正向能量的神气家族环境中,学会正面思考,和凡事往好处想的功夫,我终于找到了内心真正的快乐。耳濡目染下,困扰多年的社交恐慌症竟然不药而愈!
 
  如今,虽然有时还是会发脾气,但是,在发脾气前自己懂得缓冲与自省,也让冲突降到最低,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的一发不可收拾。在全家族公认最「青面」的,也就是脾气最暴躁的我,不再是人见人怕了,原来,一颗快乐的心是可以经由学习而获得的。
 
  现在,我可以站在上百人的场合中分享、侃侃而谈,甚至还可以率领上了年纪、上百人的志工团队,参加全国性的环保知识趣味竞赛,甚至获得非常好的成绩,及最终的总锦标。这和以前只要面对两三个人就会「社交恐慌症」发作的我而言,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在神气家族的这二年多来,我只能以一句「脱胎换骨、浴火重生」来形容自己了!
   
 

图说:以往面对两三个人就会「社交恐慌症」发作的刘居松,在神气家族中感受到师父对弟子的爱与关心,学会了勇于面对自己、真诚与乐于分享的好功夫,恐慌症竟然不药而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