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下就在一念间

(2013-12-31 16:41:35) 下一个
放下就在一念间
文:太极门弟子 林廖巧云口述
  回想起年轻时的自己,真的是不堪回首。婚后没几年,先生的身心状况都出了问题,无法稳定工作,为了孩子,我只好一肩挑起养家的重担,就靠着一个小吃摊养活全家老小。那些年我也常怨叹自己怎么这么命苦,却也别无选择只有认命。
  日子是苦的,心更是苦……就这样,凭着一股坚韧不轻易向命运低头的斗志,我撑起了这个家,却也不自觉的背负着满腹的怨,走过大半的人生。
  就在我即将卸下生活重担之际,长年以来过度操劳的身体因为不堪负荷而倒下。大约距离现在五、六年前,突然接连出现重大状况,先是发生中风,以致身体的右半边都无法正常运作,连进食都须仰赖不灵活的左手;之后,好不容易经由复健而有改善,却又接连出现胆结石的症状;不得已,只好再次接受胆囊切除的手术,因此身体就每况愈下而急速衰老,导致我的心情也一直很低落,不但笑不出来,也几乎食不知味。那时候的人生不但黑白甚至看不到未来,我也知道子女们非常担心又焦急,却也束手无策。
  就在这个时候,在太极门练气功多年的女儿一片孝心,让我有机会到太极门,而且我的师父也告诉我:「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他要我把所有的痛苦、不快乐全部丢掉。师父也曾经提醒我说:「夫妻是来报恩的,理应善待恩人,所有的缘都该善了。」当我照师父教的方法试了以后,说也奇怪,心里不再苦也不再怨了,顿时整个轻松了起来,多年来累积在心里的苦,突然在瞬间消失!也因为师父一直提醒要天天想好的事情,让我心里累积已久的阴霾也一扫而空。
  原来这就是「心的功夫」,放下其实可以在一念之间!现在的我,每天都过得快乐欢喜,身体也因为练气功而变得更健康。而且神奇的事就发生在开始练气功的几个月后,原本无法自然抬起的右手居然可以高举过肩,还能够健步如飞。现在的我不但每天越过越开心,甚至还能帮小儿子打理他所经营的小吃店,每天三、四点就起床开始忙碌更不是问题了。现在我不但不再造成子女的负担,还能成为他们打拚事业的好帮手呢!
  面对这失而复得的健康和幸福,我有说不出的感激!太极门真的让我赚好多,我不但赚到了健康、快乐,更赚到了智慧、幸福和许多有形无形的财富,我的人生因此而更圆满了!

图说:曾经历经中风、身心俱疲的林廖巧云,经由太极门师父提醒,学会天天想好的事情,不仅累积内心的阴霾一扫而空,也重新拥有了健康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