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享受美好的旅程

(2013-07-17 08:54:47) 下一个
享受美好的旅程文∶太极门弟子王金丝??风和日丽的一天,兴起了到台中草悟道去走一走的想法。起个大早,走在林荫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放轻松,走累了,坐下来吃水果喝茶,真是人间一大享受。抬头一望有蓝天和白云,有快乐的鸟儿在飞,蝉声唧唧,这是多美好的一天,此时此刻,因为心美看任何事物也都是美的。多年来在太极门练气养生,师父教我们「相由心生」,心是一切的根本,我和师父学习修心养性,所以常常保有一颗快乐欢喜的心。??虽然我已经退休三年,但我会安排自己的时间,也知道美好的一天,是需要靠自己来开创;师父教我们要走出户外,接近大自然,亲近阳光绿树,不然退休整天看着计算机,在脸书上闲聊,迷上看韩剧,把美好的光阴都浪费掉,只会让身体状况越来越走下坡。??在林荫大道上我悠哉的往前走,这一路全程来回有七公里多,欣赏着两边的各种商店建诛,各种庭园设计,都非常有特色,实在是假日的一个休闲好去处。??沿着草悟道两边,边走边拍照,美好的景物,留存下来以后可以做为回忆,半途中坐下来喝茶,因为已经走了两个小时汗流浃背,休息一下再继续走,走着走着,抬头看见一排阿勃勒的树,阳光透进来,有浅黄有深黄一串串,真是美极了,此时东找西找却找不到相机,但我一点儿都没心慌,冷静的回想一下,刚刚几分钟前还有在拍照,怎厶会相机一下子不见了?我 快走回头路去寻找,心想也许会被好心人士捡到送到警察局吧!「凡事往好处想」这是我在太极门学到的功夫,相机丢了没关系,再买一台就好了,何必难过。??走到了刚才休息的椅子,竟然一台黑色皮套包着的相机好好的躺在那里。此时心里充满感激与兴奋,看着在旁边运动的人们,在树下游玩的小孩,实在有说不出的感谢,社会上处处充满善良,让我最珍爱的相机物归原主。这次的草悟道之行我深深感觉人们是可爱的,但也反省自己应该随时照顾好自己的东西,这其实是一个考验自己内心最好的写照,我很庆幸自己在相机不见了的当下,能立即转变想法,恢复快乐欢喜的心情。??这次的草悟道之行,我快乐地出游,却遭遇相机不见了,但因为师父教导弟子平日就要时时练习正向思考,所以并没有影响到自己愉快安定的心情,也因此很快地又找回相机。回程之时,看见一群坐在轮椅上的老年人,脸上毫无表情,只有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他们只能无奈地靠着看护推出来户外,让我想到「人生苦短,要把握机会爱自己」,幸好我一直都在太极门,从年轻时就开始练气养生,修炼心性,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也能转变想法不受影响,经年累月下来就是在为自己储蓄无形的健康本钱,「现在不养生,老了就要养医生」,这我深深的感受到这句话真是一点都没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