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八分力的智慧找回健康

(2013-02-21 09:22:34) 下一个

用八分力的智慧找回健康

文∶太极门弟子/施玉燕

我的个性追求完美,工作上也喜欢与人竞争,面对主管交代的事情,总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大的成效,希望能让同事服气也让老板刮目相看。我的要求不仅是对我自己,对于工作伙伴亦是如此,常以超高的标准来要求他们;虽然我外表看起来温和,也不太发脾气,更不与人恶言相向,但是当彼此意见不合时,自己却常生闷气,所以工作职场的氛围总是很紧张,若是交办的进度不如预期,我便会给自己很多压力。

身心长期处在这样的高压下,三年前我的身体开始陆续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包括睡眠很浅却又容易 醒,眼睛浮肿、皮肤过敏、还有肠胃胀气、胃食道逆流、胃溃疡......。于是开始求医治疗,看了很多医生也吃了很多药之后,虽然病症有改善,但症状依旧是反反复覆地复发,无法根治,所以除了定期看医生拿药,及无奈的看着我的病历一天天增厚外,别无二法。

所幸,因为同事的关心让我有机会到太极门道馆聊天,一进门就觉得道馆清净明亮,而且这儿每个人都是气色红润、充满欢喜,这种前所未有的美好感受,让我的心中满是雀跃,心想这不就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健康与快乐吗!?不久后,我也成为太极门神气大家庭的一员,期许自己也能练得跟同事一样的健康、快乐。

还记得练功不久,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就告诉我,做事情用八分力气就可以了,刚开始不是很明白师父的意思,但透过多来馆和师兄姊谈心分享,才察觉到自己一直以来,在工作及生活上,自认为的十分力早已等同别人的十二分力,以这样子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与同事,造成彼此都没有喘息的空间,难怪我的身心会失衡,突然间,我才明白这样对他们与自己都很不好,所以我便开始常常提醒自己要慢下来,也尽量不再用这个标准来要求别人。

因为听师父的话,用八分的力气做事,很快地我的压力就小了许多,加上早晚勤练功,慢慢地身体不 的状况也都逐一获得改善,失眠问题没有了、肠胃问题不见了,眼睛浮肿与过敏症状也因而稳定下来很少复发,当然笑容也变多了。

此外,常到道馆听师兄姊分享练功故事,也让我学到很多转好念的功夫。就像每年的岁末年初之际,是我们单位最忙碌的时候,除了要结案,同时又要提出新的年度工作计划,而往年的我,都希望快速、精准、完美地完成这些工作,所以我非常在意「效率」这件事,无形中带给自己和同事很多压力。但练功之后的我不一样了,就像今年我们要提出跨组别的绩效报告,而负责的同事因为担心各组有迟交的情况,所以便要求我们先用去年度的格式填报,待新格式出来后再修正。若是以前,我会认为这是没有效率的做法而生闷气,但我发现今年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竟能心平气和地和同事沟通,了解状况,最后因为能体恤对方担心无法如期完成的心,而不再为难自己与同事,以轻松愉快地心情,配合完成了这份绩效报告。

现在每每遇到不如意的事,我已懂得该如何转念释怀,这样不仅不用生闷气,还可以成就自己与他人。现在的我很容易感动与开心,不再是从前那样汲汲营营于生活与工作,当然,我的生活与工作气氛也不再那厶紧张了。

「用八分力的智慧」让我的身、心、灵得到了宁静与放松,也改变我的人生。这些改变都要感谢太极门这个大家族,更要感谢有师父的引导,才能让我拥有这样正向与阳光的能量。希望每一个人也都能够像我一样,有机会找到能释放自己生命及生活中种种负面能量的出口,进而得到喜悦与健康。

图说∶ 工作要求完美的施玉燕,常给自己和同事莫大的压力,身体也因此出状况。练功后她学会运用八分力的智慧,继而重拾身心平衡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