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到生命的出口

(2013-02-15 21:57:34) 下一个
找到生命的出口 

文∶太极门弟子?陈芳

 

??曾在台大医院的安宁病房巧遇一位与证严法师同门的师父,我们谈起生命的价值,我认为如果「活着」对病人而言只剩下病苦的折磨,那为什厶我们不能站在病人的立场勇敢的选择「放手」,让病人好好的 去呢?「 去」虽然代表的是「死别」,但不也代表着另一段修道生命的开始?法师说我是一位很有智慧的人,因为同一件事他与别人沟通可能要花上三、五个小时还未必能有共识,但与我相谈仅三、五分钟,却能让他有新的体悟。我告诉他这是因为我在太极门拜了一位很有智慧的师父!

 

??一年多前,我亲身经历过这样的生命功课,良人师兄罹患不治之症,历经一年十个月的抗癌过程仍无力回天,曾有人问我照顾罹癌的良人师兄难道都不曾有怨怼之时吗?我笑着告诉他:「我们都是凡人,而病人总是有情绪的;但当情绪来时,只要一想到将来有一天我想多为他做一些什厶的时候,那个『对象』可能已不在了时,对当下我所能做的一切就真的只有珍惜与感恩了┅。」

 

??有一次遇到一位做资源回收的老妈妈,我俩相谈甚欢。她提及过世二十多年的老伴,心下凄苦当场老泪纵横。我与她分享我自己的经历与师父传授给我们的的智慧「缘在的时候要珍惜,缘份尽了就要学会放下」,「哀伤」只会牵绊住要走的人,让他想走也走不了。我们活着的人要活得快乐,活得让他无所牵挂,这是我们能为亡者所做的,而这也是让我自己很快走出来的信念。

 

??我很庆幸自己能将伤痛的经历转化为助人的智慧,也不舍世人对伤痛的执着,所以总是毫不避讳的主动与人分享我照顾良人师兄抗癌至他 开人世这段人生路上的体会,只希望帮助伤痛中的人尽早学会「放下」,走出自己的人生;而幸福中的人更要学会「珍惜」!这是良人师兄以他的生命帮我上的一课,藉由我的分享、助人,也算是为他积功德吧!

 

??我在太极门师父的引导下,深刻体会到每件事情都有许多的面向,养成以正向思考的态度,运用「转念」的功夫,我们绝对可以有足够的智慧,在最快的时间内让生命找到最好的出口。

 

图说∶太极门弟子陈芳因为师父的引导,学会放下,勇敢面对至亲永别之痛,并乐于帮助有相同境遇之人一起找到生命的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