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足挂”齿”的烟

(2012-08-29 08:08:37) 下一个

不足挂齿的烟

文∶太极门弟子?罗智琛

 

??我和良妻师姊结婚 12 年,在婚后良妻师姊忍受了我 6 年的烟味,直到 6年前进太极门后,我终于把多年的烟瘾戒掉了!

 

??自从染上烟瘾后,总有数不完的借口及理由抽一根烟,接二连三地便是一根又一根。快乐的时候,借着吞云吐雾,感觉那片刻的逍遥;心情烦闷的时候,也想借着烟雾来忘却忧愁。自以为抽烟是自我调 身心的方法,却假装看不见那伤己伤人的烟害。尝试戒了几次,却总是功亏一篑。由于我的个性较容易紧张,在抽烟的一吸一吐间,确实让我放松心情,久而久之,心想既然戒不掉烟瘾,那就让抽烟成为我放松心情的合理借口与习惯吧。

 

??婚前曾经因为爱情的力量,对良妻师姊许下承诺∶戒烟。终于,婚前曾戒烟一阵子,但婚后随着日渐忙碌的生活,便开始自我安慰找抽烟的借口,让以往烟瘾死灰复燃。违背婚前的戒烟约定,一直让我的良妻师姊耿耿于怀,对于我的抽烟行为,既心疼会造成我的身体不健康、也无法谅解我违背了当初的承诺,因此夫妻俩经常为了我抽烟的事情而吵架,甚至造成彼此生闷气而好几天互不讲话。我内心知道抽烟只能调 一时的心情,无法真正帮助我,而且造成夫妻失和,却总是戒不掉。

 

??6年前,在一个机缘下,我和良妻师姊一起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在师父的引导下练气养生,每日早晚练气功,成为我和太太养生的方法与习惯。我发现了练气功的一吸一吐间,真的令人神清气爽,同样是一吸一吐,却比抽烟的短暂虚幻感觉来得更实在、更好。师父告诉我要多爱自己,养生除了要早晚练气功,也要改掉不好的脾气与习惯,而且要马上彻底的改。我对于以往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感到抱歉,在良妻师姊的支持与鼓励下,我体认到为了自己健康,也为了家人好,既然练气功可以达到放松心情的效果,何需再抽烟?于是我真正开始戒烟。真的非常感谢师父愿意收我为弟子并传授气功养生的方法,让我不仅身体变得比以前有活力,更有坚毅决心而成功戒烟。现在的我身上没了烟味,家里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而夫妻之间不再为了根本不足挂齿的烟而吵架,家庭气氛变得更好、更和谐。

 

??现在""对我来说,是真正不足挂"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