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口常开 年年乐

(2012-06-06 00:21:26) 下一个

笑口常开 年年乐

文∶太极门弟子?陈玉莲

 

??生完大女儿之后想再生第二胎,却经过六年之久小女儿才出生,隔两年又生了一个儿子。经过三次怀胎生产之后,健康情况变得越来越差,很容易感冒,每个月都要看医生,因为身体虚弱,连小孩子都没办法自己带,从此我变得不爱笑也不爱说话。

 

??在一个机缘下经由侄女引荐,我和老公一起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因为渴望自己能有好的身体和健康,才有好体力照顾年幼的孩子。所以一入门后我就很勤练气功,练气功两、三个月后,我发现看医生的次数在不知不觉中减少了,体力跟精神状况也都有改善。

 

??之前我连带一个小孩都没办法,但因为练气功改善了身体,我不仅带自己的三个小孩还兼职做保母;因为我都将别人的孩子也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用心的照顾,也因为这样,有些父母慕名而来拜托我再带孩子,所以成为一次带七个小孩的超人妈妈。

 

??看到自己的改善,身体变好了,又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小孩,同时还能当四个小孩的保母,我心里越来越开心。我非常感恩我的师父,心中期许能有报答师父的救命之恩,所以只要师兄师姊需要我,我都很愿意去做我能做的,尤其喜欢分享自己做菜的好手艺,看着师兄师姊开心的享用我做的菜,我就非常的满足。

 

??记得有一次邻居邀约我参与家附近宫庙的神明诞辰,我煮了油饭、炒米粉和贡丸汤来和小区的乡亲结缘,不但乡亲们吃得眉开眼笑称赞连连,连宫庙请来的厨师也对我的厨艺赞不绝口,他问我如何煮得这厶好吃,我笑着回答∶「用心煮!」厨师又问∶「要如何『用心』?」我哈哈大笑开心的说∶「用心就是用『欢喜心』啊!」

 

??入门练气功让我的精神天天涨停板,虽然我已经六十四岁了,天天练气功,让我保持很好的体力与精气神。记得有一次参加中国大陆旅游,得登上三千多公尺的高山,导游会叮咛我们要戴耳罩以防耳鸣头晕现象;到了山上,每个人都戴着,只有我备而无用,下山之后,导游在车上拿着麦克风对着同车的伙伴称赞我是个很有福气的人,身体最健康能到处趴趴走,又笑得最开心。

 

??我深信这是我在太极门练到的身体健康的好功夫,又练到了欢欢喜喜结善缘的好功夫,因为我的师父总是叮咛着每位爱徒,「人要先学会爱自己,才会懂得爱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