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的小帮手

(2012-06-06 00:19:30) 下一个

快乐的小帮手

文∶太极门弟子?黎庭伃

??有一天,老师在我的联络簿上,写上「谢谢庭伃,常常帮忙老师及同学!」看到后我觉得很开心,不只是因为得到老师的夸奖与肯定,而是我觉得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分担别人的辛苦是一种快乐!

 

??还没进太极门练气功前,我并不是这厶乐于助人的,觉得帮助人很麻烦,很浪费时间,若同学业课不懂请问我的话,要看我的心情,如果心情好就会去帮忙,如果心情不好就不会去帮忙,而且有时候我也会担心主动帮助别人,如果被拒絶,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所以我觉得自己好就好了,他人的好坏似乎与我无关。

 

??二年级时爸妈带我来太极门练气功后,才渐渐体会到助人的快乐,这是因为在太极门里,我常看到师兄师姊间不分彼此互相帮忙,像是有时为了顺利完成展演活动,大家分工合作制作道具、服装,一直到活动展演时的秩序维护、加油鼓励等种种,都是大家齐心齐力相互合作,才能圆满完成的,久而久之,我也能了解到互助的重要性及助人最快乐的道理。

 

??另外师父常常教导我们∶读书最主要的目的是学习做人处事的道理。所以当同学或老师需要帮忙时,我就会主动去帮助他们;刚好今年我升上三年级,当选为副班长,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帮忙老师及同学,例如有同学生病请假,我会帮他抄联络簿,请他哥哥带回去,让他在家也可以写功课;而当老师忙得焦头烂额时,我就帮忙改作业或维持秩序,甚至同学有不开心时,我也会逗他们开心呢!

 

??最近班上选模范生,我获得最多票,应该归功于我「乐于助人」的种种优点吧!也由于常常帮助别人,让我的人际关系变更好了,大家都喜欢与我接近、和我做朋友,现在我深深相信帮助人不但他人开心,自己会更开心。很感谢爸妈带我进太极门,让我有机会向师父学习做人处事和修改自己,进而去帮助别人,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