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有六颗心工作亮晶晶

(2012-04-10 07:39:05) 下一个

我有六颗心工作亮晶晶

文∶太极门弟子/张莹娟

我是个好 心强的人,工作能力向来倍受肯定,虽然没有叱咤风云的傲人成就,但我实在很享受工作时的踏实感。结婚生子后,为了照顾小孩,几经考虑后只好退出职场。说真的,要从职业妇女回归到家庭成为全职主妇时,内心其实是很挣扎的,刚开始有点不能 应,后来我的师父告诉我说∶「能在家当家庭主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表示家里不需要你去工作赚钱,在家好好的把小孩带大,孩子长大后,还是有机会可以出来工作,要好好享受这段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美好时光。」就这样我享受了将近八年幸福快乐的家庭主妇生活。

 

当孩子都上学了,我便考虑重回职场,于是迈入另一段不同的人生历程。妇女二度就业,工作职场上的选择性相对减少,然而我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心想只要把自己准备好,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我一定会有机会,而且自己这八年的主妇生活,也没有白白浪费时间,除了每星期到道馆练功与师兄师姊谈心,获得许多信息外,我还利用时间学习多项计算机软件及网站设计,师父常常提醒我要精于多样广于多样,重新投入职场的自己一点也不感到紧张与害怕。

 

有一次公司举办全省的新人训练,同事中有些人是身经百战的超级业务员,有些是才刚投入职场的社会新鲜人,当然也有像我一样是二度就业的职业妇女。在自我介绍及对自己未来在公司有什厶样的期待时,我稳健的台风及条理分明的表达方式,竟让同事们为之 艳,因为没有人看得出来,我是已经在家沉寂八年的家庭主妇;我先生也非常支持我,工作上遇到问题或是入不敷出的时候,他总是会体贴地跟我说∶「没关系啦!做身体健康的,奶觉得快乐就好!」

 

今年公司政策变动将要调高费率,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一定会引起客户的不满,我思考着要如何开拓出新局呢?后来果然接到客户来电抱怨保费比去年贵许多,经我一再的解释客户都无法接受,忽然我灵机一动,便很自信又诚意的回应他,我们可是有六「心」级的服务喔∶

一、真心∶我们绝对是付出真心为您服务!一点也不虚假!

二、良心∶这是良心的事业,绝对以客户需求为优先!

三、爱心∶我们绝对是付出相当的爱心,来替客户解决问题。

四、关心∶我们绝对是最关心客户的动向和讯息交流。

五、耐心∶客户遇到任何的问题,绝对付出相当的耐心来解决及倾听。

六、信心∶我有信心可以做到以上所提到的「五心」。

 

最后客户不但欣然接受,还被我的话语逗得开心的笑。很感恩我的师父,教我要学勇敢、学胆量,更要学说话。感谢有太极门这个神气大家庭让我获得身心灵的健康,更感谢我的师父教我许多人生智慧,让我拥有一个圆满的美丽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