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懂得爱自己,不再去学别人买名牌

(2012-03-20 08:44:08) 下一个

懂得爱自己,不再去学别人买名牌  

文∶太极门弟子/许毓容

我是一名空服员,服务于长荣航空公司有九年的时间。因为没自信,加上工作压力大又,我只好学别人买名牌、吃好、穿好来纾解压力,以为这样就是爱自己。我不善于表达,常常表情酷酷的,但是做服务业的我,不太会笑加上不会讲话,即使想要力求表现,也还是「上司不疼、客人不爱」的下场。

在身体方面,我有类风湿性关节炎。五年前医师告诉我要当一辈子药罐子!但是我不想过这样的人生,因此试过很多方法∶放血、整脊、按摩、蜂针疗法等等,都没有效果。这种疾病就像一个不定时炸弹,不知道身上的哪一个关节何时会肿起来?

因为一个因缘,我进入太极门练功,师父告诉我要改脾气,要勇敢做自己。我才开始学着喜欢自己,不再去学别人买名牌、穿这个、戴那个,因为那根本不是我。其实,从小我的个性很纯朴、节俭,只是没有自信,所以盲目跟随别人。记得第一次飞夏威夷时,不懂什厶是名牌?学姊还特地带我去看看,当时我还觉得那些名牌很老气呢!

入门练功後,我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改善很多,并不需要服药,只有在我情绪有点失控时会有点不舒服。我渐渐明白很多疾病都是生气造成的,也开始学会开心的笑,试着与人打招呼,慢慢地朋友就越来越多。因为我以身作则,女儿也学会主动与人打招呼!当我懂得爱自己,也变得有自信,因此有智慧学着去处理周遭的事。我想起过去曾有两个好朋友,不知何故疏?了,经过反省,我想是自己年轻时太自私也不懂得付出,使得朋友也不理我。于是我主动去关心他们,让无缘变成有缘,如今又重拾那段友情,我真的很开心。原来真正的爱自己是帮助自己,有机会再帮助别人,让自己更快乐!

我不仅身心健康,而且更懂得珍惜母女缘份。听到师父告诉我们「孝顺不能等」,我试着对妈妈说声∶「谢谢您!」并带她去韩国玩。其实,这件事对空姐来说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以前我都只用想的,没有真的去实践。因为我改变了,让妈妈很高兴,在年过30好几之後,第一次抱着妈妈说∶「我爱您!」

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喜欢自己的秘诀,不必依赖名牌,就能拥有自信,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过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