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心方法

(2012-02-19 16:19:05) 下一个

我的心方法

/施宥丞

从小我就患有心律不整的毛病,也常常发作,甚至还挂过几次急诊,爸妈为了我的身体也很担心。当病痛来的时候感到很不舒服的是自己,但是担心放不下心的却是我的爸妈。身体不健康常常影响我的生活作息,甚至无法跟同学一起做较剧烈的运动,只能做一些比较缓和的运动,但是这样的日子竟然可以有机会改变。

 

有一天,爸妈带我来太极门练功,这里有师父师母和师兄姊,就像一个大家庭。我的师父教我练气功调养身体,从此之后,我的心律不整就很少发作了,当然,再也没有挂过急诊啦!另外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呢!在我入门前,我常常生气,甚至和别人吵架,也常常对爸妈不礼貌。自从成为神气家族的一份子以後,常常听师父告诉我们要孝顺父母,要存好心、说好话┅┅;因为师兄姊也都这厶在做,有很多好榜样让我学习,所以我也不再常和别人吵架,对爸妈的态度也改善了许多,也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吼大叫了。

 

我练功之後最大的改变就是学到了「静心」。以前当我遇到事情或困难的时候,动不动就想放弃;但是现在我学会静下心来去想想师父曾经说过的一些话,学习转变心念或是想想该如何去化解,困难的事就变容易了。我觉得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师父给我们一个这麽好的地方研修学习,让我不但心脏变健康了,也不再和别人吵架,跟父母的相处也进步很多了,更让我学到了一些以前学不到的智慧与「心方法」。

 

图说:施宥丞练功之後最大的改变就是学到了「静心」。学会静下心来,转变心念或是想想该如何去化解,困难的事就变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