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妹妹大姊大

(2009-01-06 09:17:30) 下一个

/许芷菱

我们家有六个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五,爸爸、妈妈都在超市上班,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陪我们,所以从小都是奶奶照顾我们比较多,我很爱奶奶,因为奶奶已经七十几岁了,还要帮我们煮饭、洗碗┅┅我觉得她是我们家最辛苦的人。

 

从小爸爸妈妈就带我到太极门,跟一群小师兄小师姊一起玩,那时候我还很小不能练功,所以只能在游戏间玩,我很爱玩,但是刚开始因为不认识大家,所以不是很喜欢去,但是因为常常去,跟大家熟了就玩在一起了,以前我有时候会乱发脾气,还会大吵大闹,但是去那里大家好像都很听话,也很乖,所以我也变得听话了,还有大人师兄师姊会陪我们玩,后来我就喜欢去道馆。

 

去年我终于可以练功了,我也有跟大家一样的白色练功服喔,我都会整理的好好的,现在我已经练功有九个月了,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因为比较会原谅妹妹,以前啊,妹妹都会一直闹我,一直吵我,我很生气就会打她,然后就在家里跑来跑去,打来打去的,让奶奶也生气了。

 

但是现在我不会这样了,因为师父有教不能乱发脾气,发脾气对身体不好,像有一次我在讲电话,她一直在旁边吵,还在旁边笑,我都没有生气,还是可以好好讲电话,所以现在我会笑一笑,不会跟她生气,也不会骂她,而且我也要孝顺奶奶,不能让奶奶生气。

 

师父有告诉我们孝顺不能等,我们家最辛苦的是奶奶,所以我会想要孝顺奶奶──帮忙做家事,在家我会帮忙扫地、拖地板喔!还记得师父和我们说∶「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

 

我都没有跟别人比较,因为爸爸妈妈工作也很辛苦,他们没时间陪我时,我也会自己照顾自己,虽然我才二年级,但我会自己绑头发、写功课并且写完后放在桌上给妈妈签名、上学前会自己带水、放学回家后便当盒是自己洗和收的、我没有上安亲班靠自己读考试也能拿九十几分耶。

 

另外因为在太极门神气大家族,看到每一个师兄姊大家都互相帮助,所以我也跟着学习,每次老师说要同学举手帮忙的时候,我都有很快举手喔,我还学会帮助同学,所以在一年级老师说我很棒,就给我热心服务奖,我觉得好高兴喔,我还是小孩子,但是我也可以做大人会做的好事。

 

我要谢谢爸爸妈妈,谢谢师父,让我来太极门学到了很多好的事,像「上课专心」、「变得很爱笑」、「变得很快乐」等等,所以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起来学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