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贵的红豆汤

(2009-01-20 07:02:20) 下一个

范若玲

 

前一阵子回娘家,妈妈特地请印佣事先煮好一锅的红豆汤圆给我带回家。在路上等红绿灯时,绿灯一亮,车子就启动,只见一位小姐骑着摩托车急着左切过马路,我紧急煞车,她没倒、没受伤,但却跟我一样,吓了一大跳!看我低头无意追究,她就骑车走了。其实当下我正担心的是一锅的红豆汤洒了,为了省钱,下车后我自己清洗了老半天。


??第二天晚上开车时,发现车上有异味,此时请人清洗已经来不及,心想才开一年的新车就这样报销了吗?(因为味道真的很臭),在请教原万后得到答复∶可以帮忙更新,只是原料要等上一周,大概花费七、八千。

 

心想∶哇!原本五百元的洗车费我都舍不得,如今却要花好几倍┅┅。然而转个好念想,还好那位小姐没事,否则损失的可不只这些。本来心疼要花很多钱换零件,一转念却带给我无限安慰。

 

这是因为在太极门练功,有 师父爱的叮咛∶「凡事往好处想。」我运用在生活上,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往正面思考,一个好念头,让我从负面思绪里跳脱出来,又能快乐的面对考验。

 

因此我推荐神气家族网站www.taijimen.org,里面蕴藏了许多人生智慧,带给我欢喜自在。也邀请您上网观看神气家族节目、今日新闻、线上收听等单元,多看多福气,让你找到下一个转念的契机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