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扰

(2009-01-05 09:40:40) 下一个

/罗仁治

在顺境时,我们心中常会觉得春风得意,整个世界真是阳光普照,温暖无比,即使是冷凛的冬天,也没有办法冰冻我们内心的热情,但如果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我们无法调 时,各种负面情绪涌上心头,怨恨,退缩,逃避沮丧的心念盘?心头,整个世界顿时似乎变成一片黑暗,似乎所有的人事物都没办法引起我们的兴趣,只能自己独自体会这种种苦痛的滋味。

 

其实,不论自己的心境如何,世界还是依照自己的律动在运作,不曾为你停留,夕阳还是一样那厶美丽,周杰伦的歌曲依然动听,只是我们的心如果冰冻了,就不会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幸好我在太极门练功,可以把外界负面情绪的干扰降到最低,在与人摩擦后一定会有一些愤恨的情绪积压心头,在这里,每个人会笑脸对着我,这些情绪在这边可以得到化解,不再让这些情绪折磨自己,我可以把这些情绪丢开,让自己的心情释放,让阳光再度照到心房中。

 

 

每个人都会遇到工作上的压力,有时这些压力会让自己陷在问题的泥淖里,无法挣脱,在太极门练功可以让我静下心来,有时间慢慢思索问题的来龙去脉,进一步解决这些烦琐恼人的问题,有一次我就想通了网页版面布局如何与程序整合的问题,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

 

虽然在家里可以上网找数?,看书,可我就是定不下心来好好思索,整个心情乱糟糟的,但练功后的安定感却让我很快可以想到问题的症结,解决了我的问题。

 

许多的事情可以当做是修练,往正面思考,是我在太极门体会的,虽然这厶做不一定可以解决我的问题,但却可以安定我的心里状况,抚平内心杂乱的思绪,找到情绪的出口,而定下心来思考问题的解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