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再当滥好人

(2009-01-05 09:39:34) 下一个
/黄瑞熏
我原来是农会信用部的主任,在这个职场上工作20多年。因职务上必须有放款业绩呈现,因此广结善缘,多年来认识不少业务往来的客户,久了也成为自认是要好的朋友。

 

同时也常帮这些朋友做金钱上的调度,多年来也相安无事。因为这些人的当初信用也很好值得信赖,在毫无防备之下,把自己的人头借给人家贷款。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当对方无法偿还贷款时,会对自己造成多大的伤害。

 

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朋友到国外投资,资金调度出了问题无法偿还贷款;第一个受害的就是我,一夕之间我变成负债500多丌的受害者。更惨的是因为这件事让我从一个即将拥有一笔退休金的小富婆,变成无业游民。

 

心中的郁卒全写在脸上,朋友看我不快乐、气色很差,担心我会垮掉。所以带我到太极门喝茶聊天,希望能帮助我走出阴霾,希望我能释怀,不要慢性自残。就在朋友的帮助下,我选择入门练功,学放下、学智慧,希望能让往后的人生路能好好走下去。

 

练气功让困扰我多年的耳鸣不见了,练功后让自己通体舒畅。多年胸痛,爬山时都会喘不过气来的问题都一一解除了。身体的改善应该是心的改变所造成的结果,原来对被倒债这事很郁卒,心想这辈子也没害过人,为什厶会让自己碰到这种事。

 

回想是自己的问题,自己没智慧,又太讲义气所造成的后果。如果处事的态度不改,同样的危机将会不断的出现。练功让我学会说「不」,懂得明辨是非,不再轻易的答应帮人做金钱调度的事,泥菩萨过江自身都难保了,不会再做会伤害自己的事。

 

听师父说∶「把心打开、让心自由」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当做前辈子欠债这辈子还清了。否则一直心有不甘、不断的抱怨、诅咒,恶念生恶气直接伤害的是自己啊!算了!放下吧!就当自己是还了前世所欠的债,无债一身轻的感觉也不错呢!

 

危机就是转机,练功三年让自己找到一个安身立命的神气大家族。与师兄姊一起练功、一起谈心,让心情有了疏通的管道,朋友看到我都会说一句,奶看起来开朗多了。闲聊中发现原来每个师兄姊在入门前都有一段历炼的故事,都有自己要学习与修改的功课。

 

分享中也学到很多师兄师姊的好,让自己也要像他们一样改变,让自己更好。现在的我已渐入佳境,找到另一份工作,我会记取以前的教训,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不可以当没智慧的滥好人,我也愿意把我成长的心得与人分享,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受了伤才学到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