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朴实 快乐加倍

(2009-01-05 09:38:05) 下一个

/谢志明

由于我本身专职做投资,所以常有人问我要投资什厶才会快速致富,唉...... !殊不知高获利都有高风险吗?不过,想想自己不就是在做高风险的事业?

 

今年的全球金融海啸已让我亏损近千丌,但我并没有因此对人苦脸相向,可能是从小到三十几岁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前,生病是我生活的一大部分,让我对生死比别人看得开,功权名利对于我这个长年与死神搏斗的人,相对来说得失比较放得开吧!

 

十几年前,我身高177公分,体重50公斤,老妈说∶台风来时,要在我身上绑一条绳子,免得被风吹跑;十几年后,我仍是177公分,体重超过72公斤,老妈说∶你要去运动啦!不然会越来越胖!看到现在的我,哪里猜得出当初老妈生我虽是足月,却又在保温箱住了长达一个月的时间,估算我从小到大吃的药,应该比我的体重还重吧!

 

可能长年吃药使我的痛觉变迟缓,在小学一年级时,因为盲肠炎转为腹膜炎,医生说我再晚一个小时就医的话,应该就会直接送太平间了;常常在半夜12点左右发烧超过40度,一个礼拜大约要折腾个四、五次,高中时,在家附近的诊所医生已经熟识到让他不到12点不敢关门,因为即使关门了,老妈还是会半夜去敲他诊所的门。

 

    人只有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会觉得健康的重要性是千金难买的。回想那三十几年的生活,身为男子汉的我,全身大概除了妇女病以外,我都有了,举凡偏头痛,痛到要撞墙;心脏瓣膜剥 ,感觉心痛;肺部像有大石头压住;肾结石┅等。

 

有时止痛药一次吃十颗,却只能维持不痛的感觉三十分钟,而我只能趁这短短的时间快速睡着,否则痛感又来了就无法入睡,我以为将伴随我的一生,又怕赚了钱自己未来花不到,所以就拿去找刺激、打柏青哥┅等等。当内心空虚时,人总想藉由各种外在刺激来满足自己,但通常刚好 得其反。

 

所幸在33岁拜师练气功后,我找到快乐与健康,也让我看到不同的世界,快乐的人不显老,心境的快乐让我比实际年龄年轻有气质,看看周遭,快乐多的人总是光采焕发,那是任何的保养品都无法达到的效果。

 

练功之后,有一次大嫂看了我小时候的照片,直说我都没甚厶变,虽然老是被说长不大,不过我想最大的好处是不需整容,而且看起来永远比实际年龄少个十几岁。

 

练功十几年来,偏头痛、肺、心脏、肾结石等疼痛不再来找我,虽仍有类似皮肤过敏红斑点等持续的排毒现象,我都将之视为生活的一部分,以平常心对待,只要不对生活造成太大影响,绝大部分时间我都不吃药,偶而除了牙痛、感冒会吃点药之外。

 

有人问我,最近过的好不好,我笑着反问他,什厶是好?什厶是不好?其实我以前也会这样,见他人过的比我精采,就充满羡慕,却忘了,其实自己的生活最接近自己的个性,也最 合自己,过着与他人相同的生活,我不一定就最快活。

 

在太极门里找到心灵成长与快乐的我,现在一年的生活花费不到四十丌,不打柏青哥、不找刺激,有一分能力回馈就尽一分力,跟着师父及师兄姊一起为地球做好事,唯有不断的付出,才能让自己走出困境。现在问我,生活是什厶?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加上随遇而安,欲望减一分,快乐加一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