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凡事感恩勇敢向前行

(2009-01-03 08:31:18) 下一个

/蔡惠婷

拜师至今,我对于师父平常对我们的教导与爱的叮咛常运用于生活当中,尤其在面临挫折时,常会想起师父要我们学习转念的功夫;「转动好念 转动世界」,当心境转好、事情也就跟着有好的转变。

 

前阵子因为感情受创而伤心,我一度非常的失望、沮丧,面对人生的道路,顿时失去了方向,内心对于伤害我的人完全无法谅解,因此自己也陷入身心全然失调的状态,我的生活已被负向思考的「毒」占?了。

 

那段时间刚好是师父要我们练感恩的功夫,当我听见师父说∶「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感恩伤害你的人,他们都是来帮助你成长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我心,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掉落;感谢伤害自己的人是何等的难事,但我相信师父必有他的用意。因此我静下心后,亲自冷静地告诉伤害我的人∶「我选择了原谅你,更选择原谅自己、放过自己!」我不想让这事继续伤害我;相信彼此原谅与祝福是最好的结果!

 

这段期间我深深感受到家人给予我满满的爱,他们包容我的情绪、安慰我的感伤,更默默为我祈求平安;这些祝福带给我很大的能量,让我继续向前迈进。

 

回想当时,我曾一度绝望到想放弃一切、甚至家人时,但我回到家看见2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时,瞬间融化了我内心的冰墙;虽然失去情感上的爱但是还有亲人的爱,父母亲辛苦养育我,我怎能让他们伤心难过?师父常说∶「孝顺不能等」因此我念头一转,决定勇敢的走下去,面对情感也许令我挫败,但是亲情、友情却温暖我心。

 

当我学习看见自己所拥有的时,发现自己是个多厶幸福的人;虽然曾经走过许多黑暗伴着忧伤心灵与眼泪的日子,但如今我已渐渐走出生命中的幽谷,有机会再重新站起来,我很感恩这生命中的试炼,让我重新看见自己、更爱自己,并找到人生的方向。

 

对于这段日子所发生的一切我都献上感恩,因为我的人生道路并不孤单,有师父师母引导及师兄姊一路相伴与我同行,我才得以成长、勇敢向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