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勇敢自信的少年兄

(2009-01-02 22:48:57) 下一个

                                                      /刘景程

我是家中的独子,九个月大时爸爸就车祸往生,从小跟妈妈相依为命长大。缺少了兄弟姊妹之间的互动,虽然长得比同年龄的小孩大只,却总是缺乏自信与勇敢,在人多的场合也不敢大声表达自己的想法,做起事来总是畏畏缩缩,在同侪之间受到的气,都发在妈妈身上,不知不觉和妈妈的关系变得很差。

 

 

小学五年级的那年夏天,妈妈的朋友带我们认识「太极门」这个好地方。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快乐大家族,有好多的大人和小孩,大家都穿着纯白的练功服,每个人看起来都好开心。回家时,我告诉妈妈我好喜欢这里,就这样的机缘,妈妈带着我一起进来练气功。

 

 

从小就没有爸爸疼爱的我,因为拜师练功,让我从此有了师父。师父好慈祥就像爸爸一样,让我很开心。师当天,师父就跟我们说要改脾气、要勇敢,从那时起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变。起初我只学到勇敢却没有改好脾气,虽然交到的朋友变多了,却经常因为自己的脾气,让彼此都闹得不开心。

 

常听师父说:客气好言才能结善缘,练气之人首重修心,自我反省是一定要的啦!当我与同学沟通不良时,开始会反省自己那里出了问题?每周一次两小时的研修,会听到好多师兄姊分享改脾气的实做经验,要学好样让我不敢赖皮,决心要修改自己的脾气。

 

 

练功四年多,在师父的教导与师兄姊的鼓励下,现在我的脾气和之前有着天壤之别,和同侪之间可以开心的相处,与妈妈也变得像朋友般,可以互相谈心,分享生活上的事。感恩师父收我为弟子,让我与妈妈有机缘一起在太极门练功,让原本关系紧张的单亲家庭变得圆满而无缺憾了

 

 

在太极门练阵也让我学到「真正勇敢」,与来自全省各道馆的青少年师兄姊一起练钹,练唱、练跳Energy让我充满欢喜的能量;欢喜是要与人分享的,就用欢喜心与笑脸与同学互动,现在我可是人缘很好的班长呢!

 

 

练功还让我学到心定、不紧张的功夫。师父鼓励我们要随时做好上台的准备,有机会当上值星时,在全校近2000人的朝会上喊口令,可以不紧张、不害怕,自信的呈现练气之人应有的声势与气势。

 

 

以前那个害羞内向的小男孩,现在蜕变成一个勇敢自信的青少年,感谢师父教我那么多的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