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星期天

(2009-01-02 22:43:57) 下一个

/黄丽明
     在传统家庭长大的我,一直是个很理智的人,从小父母就灌输我做人处事应该有礼有节,亲疏远近的分寸该拿捏的好,因为处女座的个性使然,让我对自己的要求总是超过一百分,所以每次不管面对什么事,我总是很习惯的把他分界、分别,该如何解决、应对,我的心中自然有个底,但若是有些不符我心中的期待,我总是会有些不高兴,但却也不会让这情绪影响我太久。



     很幸运的我嫁了一个各方面都很不错的老公,人前人后我总喜欢称呼他为老爷儿子称呼为少爷,或许是传统,也或许是我这小女子经营婚姻一种以退为进的润滑剂吧!夫妻间的相处,我也总是习惯以自己的思考去认定某些事,因为冷静自持,所以大多时候身边的人都觉得我是聪慧的,但有时还是会有发生误解。


      例如:我家老爷是个标准的好先生,每次假日他总会带我们出去走走,但每每要出门前,我总会自己以认定的决定要带什么,而老爷总是负责下去热车准备发车,然后我才急急忙忙的牵着宝贝少爷,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狂奔下楼。

 

      好不容易上了车,老爷劈头就问:「我的。。。带了吗?」我一脸茫然,不知所云。拉下脸,口气不悦的说:「什么啦?你有叫我带什么吗?我再上楼去拿啦!」老爷抱怨着说:「每次都这样,慢吞吞又忘东忘西。算了算了!来不及了!不用上去拿了!」

 

      我立刻非常不高兴的回一句:「你哪有要我带什么?根本就没有啊!我再上楼去拿,你又不要,真是受不了你!」心中的不满和不快,溢于言表,两个人沉默许久,互不相让,都是一肚子气。这样的戏码一次又一次的上演,没想到原本一趟趟快乐的出游,却变成了一场场恼人的恶梦。

      我是一个反对冷战的人,但像这样处女杠上金牛座的戏码,在婚后总是不断的上演,好强如我从来不曾想过应该如何扭转、改变这种状况?直到两年半前,有幸进入太极门拜师练气功,师父告诉我人就是要「修道」,「修」就是改,修改自己的心性脾气,「道」就是方法,我才惊觉自己其实一点都不快乐。

 


     以前很少反省自己加上自己又很固执,经由师父的开示以及师兄姊的分享,并透过修习气功的过程,自己的心慢慢的变得静了下来,看待事情不再是以前的二分法、三分法,而是更能全盘的考量,慢慢地我发现自己愈来愈明白什么是叫做放下转念,什么是沟通的智慧。

 


     又是另一个风和日丽、适合全家出游的日子。我满面笑容、满怀信心准备迎接愉快的旅程。相同的戏码如同意料一般重复上演,只是结局不同以往。当老爷再度责难我的时候,我好声好气的说:「对不起!我并没有听见你请我带什么东西?请再说一遍!我好赶快上楼去拿,才不会耽误时间。」老爷淡淡的说:「就是放在桌上的。。。」

 

    我飞快的冲回家拿。完成任务坐回车上,我的心里好轻松好愉快。我突破了!而且从后照镜我看到老爷开心的神情,原来改变可以这么容易,我确定从此以后全家都能快快乐乐出游。


      其实夫妻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沟通的秘诀,就像是舞池中快乐跳舞的男女,在对的时机或进或退,就能激荡出快乐美妙的火花,感恩师父与师兄姊们一路鼓励,让我在修道路上能一步一步的向前迈进,这些种种历程让我怀着欢喜心,诚如我的师父所说要确实修改自己,才能有喜悦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