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新理想之歌

(2009-01-02 20:09:50) 下一个

新理想之歌

-- 老驴拉磨

阳光,

海浪,

沙滩。

飞来淘金群英。

飞翔到旧金山顶,

落脚在海湾两岸。

欢迎你啊,

IT的精英,

我们公司里的新雇员。

喝一杯

FREE的咖啡吧,

CEO的心意酿在里面。

吃一顿免费的晚餐盒饭吧,

S&P500T-SHIRT

Nasdaq的腰牌,

硅谷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新来的工友啊,

你问我什么是硅谷工仔的理想?

怎样理解又怎样实践?

严峻的考卷。

CUBIC里,

键盘响,

IPO一曲上云端。NASDAQ啊,

让我来告诉你--

IPO的狂想啊,

怎样引导我踏上眼前的康庄大道。......

又怎样激励我跨入闪光的明天

第一次踏上硅谷的路啊,

NASDAQ正如日中天。

正赶上Pre-IPO 

等待你的是又一场伟大的造富运动。”

也有人送来一只公牛,

它象征永远的牛市。

你真幸运啊,

再也不会靠工资生活。 

哪一支是最好的远景?

 

发财的航帆就这样升起来了,

 

华尔街的谣风就这样将它吹动。

IPO的炉火,

烧毁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美梦,

炉堂里有我写的CODINGIT编程,

投入START-UP战斗,

我帮把CODING写的又臭又长。

虽没有赶上

身边仍然是暴雨疾风

NASDAQ发飙五千点的年代,,

凝视着餐馆破盘上的血斑

,

抚摸着大勺上的漏洞

,

我懂得了创业的道路

 

是留洋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铺成。

 

从《华尔街日报》的字里行间,

 

INTERNET的股评, 

我知道呵为了一夜富暴,

 

正进行着更壮丽的万里长征

  

前辈的目光

 

像在大声发问:

 

“我们的美梦怎样实现

?

未竟的事业谁来继承

?”。。。 

又过了三四年,

 

又过了三四年

!

九一一,

 

一声震憾世界的雷鸣

!

第九次

RECESSION

第十次

RECESSION!

我同父兄一般高,

编制在被套大军的行列中。

曾记否

?

《信息高速公路》

 

伟大的宣言;

 

曾记否

?

格林斯潘的

FANS

催枯拉朽的笔锋。

 

把横扫传统投资的理论

 

一夜之间

,

贴满全网。

 

INTERNET的脚步 

山南海北

遍撒华尔街的火种。

 

难忘的二千年呵,

 

暴涨的股市

染上了

 

格林斯潘的光辉,

 

“股市起泡了!”

----

 伟大的声音 

激浪千层!

RUMOR

 支撑股市, 

暴涨有理,

 

支撑股市呵

 

为“全人类炒股”

 

奋斗终生

!

格主席调息我买进呵!

 

风雨中多少海龟潜海底。

 

获利回吐难阻道指滚滚向上涨,

 

猿声悲啼纳指航船已过关万重。

在那时,看到了

P/E RATIO的毒害, 

旧日股市笼罩着“基本面“的阴影。

 

什么“股市被套抑郁而死”,

 

什么“飞吧,未来的

有个老

WARREN BUFFER 年轻的鹰”IT的后代 

不认自己的亲生父母,

 

有个教授的儿子

 

不愿再教书育人。

 

这就是华尔街的诱惑呵

 

潜移默化

 

这就是

 

金钱争夺呵

 

你死我生。

 

股市起泡时

 

我到过华尔街

DAY TRADER

 

给我讲:

 

他曾怎样含着热泪

 

送纳指向着五千点

 

起锚登程。

 

网络泡沫后

 

我到过

YAHOO 

IT

给我看:

 

为了追高股市,

 

五百一股的股票

 

怎样掉到三分。。。

 

呵,描绘理想的大笔

 

从来倾注着

 

美元的深情;

 

股市坚挺在我心中

 

埋下了理想的种子:

 

“为炒股奋斗终生!”

 

走与华尔街结合的道路,

 

这才是通向

 

发财致富理想的

 

唯一途径!

“精英青年到硅谷去”

 

格主席

 

发出了进军号令!

 

百川归海呵

 

万马奔腾,

TOEFL

 GRE

报名排成

 

一列长龙,

 

首都机场

 

同学少年

 

待命出征!

 

呵,不可战胜的幼芽

 

在火红的年代

 

诞生!

 

签证的前夜,

我们来到米国使馆前,

插队留洋,

青春无悔!

 

排排平房,

百里硅谷,

万家公司。

CEO给的OFFER 

我们从太平洋的彼岸,

 

来到硅谷。

 

这里

 

就是我

 

发财种子扎根的土壤,

 

这里

就是我们

START-UP

 的营盘。 

清晨的闹钟

 

奏起了

 

理想之歌的

 

第一个音符。

BBQ

 的炉火 

映红了

 

理想诗篇的

 

第一行语言。

 

键盘

 

磨平了指甲,

 

彩屏

 

闪花了我的双眼。

 

编程,

 

大娘我逼用

DEBUG

VB  

大爷教我设断点。

 

亲人们呵

 

用理想的雨露,

 

浇灌着

 

我的心田。

 

一个风雨的早晨

 

CUBIC的老IT 

忽然不见,

 

追随着哭泣声我来到

BUILDING外, 

哦,

 

IT白发灰脸, 

站在在

CAMARY前。 

公司

START-UP 

老功臣呵,

IPO

  

英雄汉!

 

把几年的

PTO全部献给了公司, 

坚决抵制了

 

跳槽的诱惑。

 

最终没逃出

LAYOFF

的怪圈。 

呵──

 

警钟叮当,

 

为理想之歌加进了

 

三心二意的节奏,

 

刀光闪闪,

 

把硅谷工仔的理想

 

个个斩断。

多留个心眼吧

别在一颗树上吊死!

没有浮华的词藻,

 

没有奇丽的语言,

 

阶级亲人们呵,

 

淳朴、憨厚的

 

贴心话

 

帮我校正着

 

理想的航线。

 

找到第一份兼差,

 

我同亲人一起,

 

把房贷干,

 

考执照,

 

看房产,

AGENT 

倒土地

 

坑蒙拐骗;

 

半夜回家,

 

拨动

 

每天进账的算盘。

 

蘸着丰收的汗水

 

我把砍刀

 

磨得金光闪闪

 

迎来了挣外快的

 

第一个秋天。

马无夜草不壮

人无夜食不肥;

呵,理想的画卷,

 

在我走过的道路上展现,

 

哪一步

 

没有坑蒙相伴

?

哪一程

 

没有拐骗在身边。

 

翻开记事本

 

我把

 

“千万不要忘记骗钱”

 

写在上边!

 

星夜里

 

挑灯办起培训班,

 

ORACLE

SQL 

练就一双锐眼。

 

假日里

 

周末间,

 

教中文

 

办舞班,

 

铸造一副捞钱的肝胆。

 

幸福凝结着

 

创业的艰难,

 

胜利预示着

 

更严峻的考验。

 

是在这旧金山下

 

海湾边,

 

我开始理解

 

从来就没有个人的理想之歌,

 

我们精英青年的理想,

 

只能是硅谷工仔的战歌!

 

它要由

 

整个硅谷工仔

 

谱写、高唱,

 

它要把

 

千百万人

 

召唤!

 

我们壮丽的

 

现实的理想,

 

是用发财的绿线

 

紧紧相连。

 

与老美斗,

 

与老印斗,

 

与老中斗,

 

其乐无穷!

 

沿着一夜暴富的方向,

 

我们踢开顽石,

 

踏平艰险,

 

描绘最新最美的图画;

 

我们写

PROPOSAL 

PRESENTATION 

用坑蒙和拐骗

 

揭开了

 

第一笔

VC的新篇! 

谁说我们的生活

 

“周而复始”,

 

莫道“光阴似箭,

 

硅谷五年”。

 

我熟悉了

 

这个昔日的农庄

 

亲人们呵,

 

亲人们

 

也熟悉了

 

我们。

 

我已成为谷里

 

普通而光荣的战斗员。

 

硅谷

需要我,

 

我,

 

更需要

 

硅谷。

 

为了暴富的事业,

 

我愿在这里

 

终身奋战;

 

为了实现工仔的理想,

 

我愿在这北加州的土地上

 

迎接十个、二十个

 

战斗春天!

 

这时,

 

正是在这时,

 

我才开始填写

 

“什么是精英青年的理想”

 

这张严肃的考卷。

 

我要做

 

我们公司

LOGO 

一根永不褪色的

 

经纬线!

 

 

亲爱的战友呵

 

新来的伙伴!

 

这时

 

我所理解的

 

关于精英的

 

理想。

 

它是万花筒

 

可以随时变幻,

 

也是雨后的长虹

 

那样神奇、渺茫。

 

理想的航道

 

并不那么宁静、坦荡,

 

谷里也不都是

 

草地、阳光。

 

老印会装出

 

“同情”的腔调,

 

老美会端来

 

“关心”的米汤。

 

不敢扬帆的航船,

 

会在泥沙中搁浅;

 

躲在屋檐下的燕雀,

 

当心烟熏染黑了翅膀。

 

有人躲在阴暗角落

 

射出“驴拉磨”的毒箭,

 

有人站在邪路上

 

贩卖“不写

CODE者治人”的砒霜。 

什么“人生”“青春“哪,

 

“前途”“理想”哪,

 

要出人投地

 

常借这诱人的字眼,

 

打扮梳妆。

 

南亚的海啸,

 

也吹来了

 

老印的叫嚷,

 

在理想问题上,

 

加里格达

也在大做文章:

 

什么“中国精英英语不灵”,

 

什么”中国精英不想当

MANAGER”, 

──好一副悲天悯人的伪装,

 

将祸心包藏。

 

不错,

 

是有人“英语不灵”,

 

事情正是发生在

 

泰格尔的故乡。

 

你们背离了

 

泰格尔走过的道路,

 

你们出卖了

 

印度国大党!

 

你们要的是

 

什么理想?

 

不过是咖喱鸡里

 

醉生梦死,

 

流浪者之歌中的

 

糜烂疯狂。

 

你们用吸血鬼的奢望,

 

“造就”了

 

只会

TALKING的一代, 

在硅谷工仔面前,

 

你们有几丝萤光?!

 

你们寄生虫的梯子,

 

岂能够到

 

我们的心窗?

 

你们被殖民主义的尺子,

 

怎能把

 

我们的襟怀度量?!

 

我们战斗的岗位

 

虽在这小小

CUBIC 

世界的江河山川

 

皆在我望!

 

我们宽阔的胸怀

 

向着五洲风云开敞,

 

五洲四海的风雷,

 

在我胸中装!

 

我们同华尔街结合的

 

隆隆脚步声,

 

震碎了你们的

 

一枕黄粱!

 

马蹄破冰川,

空手套白狼。

"宝贵青春属老板

誓将青春献老板"

舍身忘死杀恶狼,

气盖密苏河里浪,

战歌震北疆。

"活着就要拼命挣

一生献给IPO"

那是我们的吴京华啊,

化作枪手黑道里闯!

"干了CEO"

枪手在呼唤,

"再干VP",

他们被干掉了!

回声响彻

南湾,东湾,北湾。

千万个精英在成长!--

"北美大地, 黄金遍地"

几个海归

 

抹煞不了这铁的事实!

 

它写在大地,写上长天,

 

写进这伟大时代的“掏金史”,

也写进亿万精英火热的心房。

 

这是历史上一次伟大的意识流呵,

 

这是一场震撼世界的泡沫仗

!

让泡泡吹得更大,

把牛皮擂得更响!

 

我们宣战了,

 

向华尔街宣战!

 

向硅谷宣战!

 

我们要冲破主流社会的玻璃天花板

,

我们要摧毁旧意识的牢墙

,

看哪!

十三亿人惊奇亢奋,

听哪!

九万里淫风激荡。

经济要独立,

孩子要革命,

二奶要解放。

我们用伟哥的余威,

挑起了雄心万丈。

格老呵

!

请检阅我们的队伍吧

!

几百万

 

几千万

!

呵,整整一代

 

有志气有抱负的青年精英

!

钱途无量

,

千重险峰,

 

万顷巨浪,

 

后继有人

 

大有希望

!

我们有

粱山李逵的开天板斧,

我们有

华尔街的指路阳光!

买进,再买进

!

“股市寄托在

 

你们身上。”

 

呵!

 

寄托在

 

我们身上!

 

买进,再买进呵!

迎着暴跌;

迎着暴涨

迎着回调

迎着反弹

迎着

Nasdaq万点的痴情梦想!
,
,
,

千万个精英在战斗,

那是我们的卢钢啊,

心怀暴富的梦想,

怀揣着,

一个字写了整八页,

从午夜一直写到天亮,

为了让签证官一早起床,

就能看到我们早已交出的红心。

四十就可以退休!

多少支股票在眼前展开,

扑面而来的是股市狂涨公司上市的亢奋。

阿姨讲起洗碗工的希望,

伯伯拿出中餐馆颠过大勺。

“快点长大吧!

刚进公司上班,

牵动我心中的

这确是一份

饭后的白活等在那边。

从太阳夕下的北京启程,

剩西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