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时光。痛苦让人真实,幸福让人珍惜。 人生苦短,认真地过每一天。
正文

多一些感恩和宽容

(2010-06-12 09:29:39) 下一个

今天凌晨五点就被电话叫醒,原来是中国的NOC发现service有问题,需求美国支持。我没有再叫醒my team members,而是自己去调试解决了。刚好世界杯南韩和希腊的比赛正在进行。南韩的两个精彩进球,一个下底传中,一个单刀赴会,我一个没拉。突然心中有点感悟:人要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感恩和宽容。虽然我被凌晨叫醒,我不但解决了问题,还让我的同事可以安睡,而且还看到了这样精彩的比赛, 还有接下来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鱼跃冲顶的绝佳进球。其实,这是怎样的恩典!

 

这个感悟让我想了很多:为什么相知相惜的朋友会突然变得相互猜疑和伤害?是因为我们喜欢用自己的逻辑去理解别人的行为,然后就是埋怨和猜疑。其实在做决定之前先听听对方的原因和解释,多一些感恩和宽容,两边都不会有伤害。给对方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茫茫人海中,此生能遇到几个知己?感恩吧,如果能遇到一 个。珍惜再珍惜,来之不易呀!一生一世,谈何容易。每个人都有失误,有误解,有软弱,如果没有足够的感恩和宽容,一点点的波折就会把一生一世的誓言吹得灰飞烟灭。以此自勉!

 

Notes: In order to enhance my communication skill, I just signed up this training: Dale Carnegie Course: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 Human Relations. I hope I can do much better job with my communications after this course, to avoid unnecessary miscommunication and misunderstan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