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时光。痛苦让人真实,幸福让人珍惜。 人生苦短,认真地过每一天。
正文

陪妈妈

(2010-05-06 23:40:17) 下一个

读了一个朋友的回家看妈妈的文章,不禁想起陪妈妈度过的幸福时光。

妈妈只有三个儿子,很羡慕别人由女儿陪着逛街看戏。不知为什么,我在十岁左右,就开始陪妈妈看戏。妈妈不喜欢看电影,喜欢看各种戏剧。爸爸工作忙,大多次都是我陪妈妈去。像黄梅戏的天仙配,豫剧的七品芝麻官,和样板戏的红灯记。喜欢各种艺术的美,更享受和妈妈一起的幸福。每年元宵灯会,我也是等妈妈忙完了陪她一起去。直到离开家去北京上大学。

来美国留学后,陪妈妈的时间越来越少,虽然每一个母亲节我都会寄礼物给她。直到她要飘洋过海来陪我。几乎每天晚饭后,我就陪妈妈去附近的公园散步。迎面经常碰到很多的邻居,也是来美国探亲的爸爸妈妈们。他们对妈妈说:”你儿子好孝顺,天天陪你散步“。妈妈总说“孩子们都挺孝顺”,很知足地笑。最难忘的是我陪妈妈去大峡谷和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四天旅程。长途巴士上的谈笑风生,大峡谷畔驻足留影。捧着一大罐硬币跟在妈妈的身旁,看她玩老虎机露出灿烂的笑容。

此后妈妈就再也没能来美国,因为检查出肺癌末期。在妈妈最后的日子里,我幸运地能在医院陪她。她曾经是如此的健康和坚强,是我一直的支柱和肩膀,竟如此虚弱地躺在床上。我一口一口喂她吃饭,一点一点为她擦脸,每夜每天。最后一次陪她是在绿树葱葱的山上,她在里边,我在外边。

妈妈,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你,永远陪在你身旁,不论是在人间还是在天堂。。。

2010.05.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