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时光。痛苦让人真实,幸福让人珍惜。 人生苦短,认真地过每一天。
正文

豆浆系上安全带

(2009-10-31 23:17:19) 下一个

上周末买豆浆油条,放在后备箱里,结果回到家,我的宝马充满了豆浆味,满大杯的豆浆都洒在车里了。害得我花了半天清洗干净。

今天,我又去买豆浆,怎么保证豆浆固定不洒呢?灵机一动,安全当然是系安全带了。我把豆浆的袋子放在前座的地上,然后把安全带穿过袋子的提手。我终于安全到家了!

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联合利华引进了一条香皂包装生产线,结果发现这条生产线有个缺陷:常常会有盒子里没装入香皂。总不能把空盒子卖给顾客啊,他们只得请了一个学自动化的博士后设计一个方案来分拣空的香皂盒。博士后拉起了一个十几人的科研攻关小组,综合采用了机械、微电子、自动化、X射线探测等技术,花了几十万,成功解决了问题。每当生产线上有空香皂盒通过,两旁的探测器会检测到,并且驱动一只机械手把空皂盒推走。

中国南方有个乡镇企业也买了同样的生产线,老板发现这个问题后大为发火,找了个小工来说:你他妈给老子把这个搞定,不然你给老子爬出去。小工很快想出了办法:他在生产线旁边放了台风扇猛吹,空皂盒自然会被吹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
seaviewwind 回复 悄悄话 haha, I like this story! :)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超级搞笑!!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时候最简单的办法,来自于生活的经验尝试,来自于务实。
我有一次看病人,要随访一个血液检查,病人的母亲说,我照顾我孩子很久了,对他太了解了,那个检查你不做我也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我还是做了,结果和那个母亲预期的一模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