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时光。痛苦让人真实,幸福让人珍惜。 人生苦短,认真地过每一天。
正文

新的开始

(2009-01-02 02:08:52) 下一个
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今天,在朋友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重新开始,创建了博客,开始新的生活。

2008 年,有太多的苦难:雪灾,四川地震,金融海啸。。。2008年,对我更是苦不堪言。我的母亲,和肺癌顽强搏斗了4年,还是在今年三月遗憾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满身心爱她的人们。在她最后的日子里,我从美国回到她身边,日夜陪在医院,为她洗脚擦脸,为她喂水喂饭。在她背后,以泪洗面;在她面前,逗她开颜。我 跪求上天,祈求奇迹的出现。我才知道什么是绝望,什么是无力回天。上天啊,如果可以用我的生命来交换,我将毫不犹豫。只要能换回她的生命,我什么都愿意。 在她弥留之际,我握着她的手,“妈,对不起,我远在美国,孝顺得太少了." 她说,"不是你孝顺的太少,是你妈走得太早。" 我的心都碎了,痛不欲生. 我和我哥跑遍群山为她寻找安息地。跪在她的墓前,“我无力挽住你迅忽如彗星之生命,我只有把剩下的泪流到你的坟头,直到我不能来看你的时候。” 正如余光中《乡愁》:”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 ,母亲在里头”.

母亲的离去像一把浓缩了千年痛苦的冰的刀,插在我的心头,每时每刻蔓延到全部的生活。在朋友和同事眼里,我是一个开朗的喜欢开玩笑的人,今年其实都是“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我拼命地工作, 拚命地打球,拼命地折磨心以外的神经,以解心的痛。每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跪在母亲的像前,泪流满面。中秋的月光,透过天窗,洒在我的枕上,我含泪望着明月,轻轻的呼唤“妈,我真的好想你!”

妈,你一直是我生命的支柱。你要我好好学习,我就拼命考第一,考名牌大学,出国留学。You has been my sky, but my sky was falling…你给了我们太多的爱,你无愧泰戈尔的诗:“当我死时,世界呀,请在你的沉默中,替我留着“我已经爱过了”这句话吧。”

妈,你要我坚强,要我好好活下去。我正在尽力,从今天开始,从今年开始,从这篇日记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eaviewwind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理解你的苦痛, 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 早或晚. 相信你的妈妈在天上是想看你幸福的样子, 为了她, 你要振作!
灰儿 回复 悄悄话 :(
我不该来看这个。。。

现在,你都好了吗?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当我死时,世界呀,请在你的沉默中,替我留着“我已经爱过了”这句话吧。”

母亲的爱会永伴你左右,无论是天各一方,还是阴阳相隔。你快乐,在天堂的母亲也会欢笑;你痛苦,你的母亲也会忧伤。所以啊,健康幸福,就是对母亲的最大的孝顺。
BLESS
黄衫客 回复 悄悄话 一同深深地怀念最爱我们的亲人!
祝你新一年里如你母亲一直期望的那样好好地生活!!!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头发黑眼睛的评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欢乐和哀愁,都有自己的颓废和追求。
感谢你的鼓励!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感受你的伤痛。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你的快乐,母亲一定也会感受到。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非常感激你的理解和鼓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深深体会到你的痛苦和思念,希望随着时间慢慢流逝,你的伤痛会慢慢平缓下来,珍惜自己身边的幸福,健康快乐地生活,是对你母亲的辛苦抚育最好的回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