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时光。痛苦让人真实,幸福让人珍惜。 人生苦短,认真地过每一天。
正文

给妈妈的电话

(2009-01-31 01:20:30) 下一个

今年元旦的第二天下午,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地接了一通电话。我以为是谁打错了号码,原来是几年前老房子那儿的邻居让儿子寻找我的妈妈,好给她拜年,说会儿话。我说我妈妈因肺癌走了,不由得泪如雨下。。。妈妈几年前在美国短暂的停留,竟交了那么多一直想她的朋友。

妈妈

有人给你打电话

几年了

都没有把你忘下

妈妈

有人给你打电话

辗转了许多人

寻找你的号码

妈妈

有人给你打电话

他们想念你温暖的笑语

和你的无私无华

妈妈

有人给你打电话

你在哪儿

你听见了吗

妈妈

我也想给你打电话

如果上帝

有你天上的号码

妈妈

我很想给你打电话

那整夜整夜的泪呀

湿透了满腔的牵挂

妈妈

我很想很想给你打电话

因为我想你呀

我的妈妈。。。

2009-01-30 于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一段文字认我难过。我深爱我的父母,可天各一方,我无法膝前尽孝。常常在深夜回忆起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泪湿枕巾。深深理解你。总想着做得更好,让父母高兴。愿你高兴起来。
黄衫客 回复 悄悄话 “妈妈

我也想给你打电话

如果上帝

有你天上的号码”

。。。。。。
谢谢真情好诗!让我们都坚强起来吧,只有活得更好,才能安慰亲人的在天之灵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谢谢落花的关心。

这是我当时接到电话的心情,现在已经晴朗多了。今天去了教会,想试着把生死升华。现在也微笑,也去滑雪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难过,不知道怎么才能安慰你。我和妈妈的感情也很深厚,无法想象生离死别的情景。

有的时候,就算是对自己的慰藉,也许想着妈妈在某个地方是能够听到看到你的,只是不能和你沟通。如果真的是这样,她最想看到的,一定不是你深夜流泪的伤心场景,而是你在加州阳光下健康的微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