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月一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初六

(2009-01-01 23:57:58) 下一个

新年的第一天总是有许多事可以记录。

一、倒计时
“19、18、……3、2、1”,对方没什么行动,只是拉着我的手。下一秒,我歪过头,撅着嘴,凑上了他的嘴。就该这样嘛!

二、煎黄花鱼
上大学的时候,每次假期结束返校的时候,爸爸都会给我炸一饭盒黄花鱼带上火车;而这些到了宿舍一天就被大家瓜分一空。虽然吃鱼长大,我却从来没有亲自动手清理过鱼。所以,尽管这边也有卖小黄花鱼的,我只是在每次路过冷柜的时候想象一下老爸炸鱼的美味。自己动手?算了吧,又脏又麻烦。问老公,也是会吃不会做的主。
最近几次去超市,那急冻的小黄花鱼不停地诱惑我。终于,与老公商量了又商量,拿了一盒回家。解冻后,我问老公,“你来清理鱼好不好?”“好!”老公毫不犹豫地回答。于是我作了一会儿场外指导,看着老公的操作达到了我的要求,就回去做我的事去了。鱼清理完后,又指导老公把鱼腌上。
今早起来已是中午。拿出腌了一晚上的鱼,考虑到家里的面已经好几年了,一股陈面味,也罢,就用箭的吧。老公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几乎不会做菜的他,鱼煎得真是成功!
后来老公又做了炒米粉拿到晚上的聚会,得到一致好评。我问老公,“以后做饭的任务都交给你了好不好?”老公说好。我又问做多久,老公说天长地久(我心里偷乐)。

三、聚会
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加聚会。一半认识,一半不认识。一个朋友分享了她去年的感想,有一点我觉得说的非常好。她说,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不要一味追求那种要死要活的爱情。礼物交换的时候很有意思。每个人都挑包得大大的礼物,最后剩下来的都是小小薄薄的礼物包。有的人喜欢拆开礼物的惊喜感觉,有的人却热衷于抢别人手里已经打开的礼物。杯子(玻璃的、陶瓷的)、瓷器比较受欢迎,都被抢到不能再抢。有两个人的礼物总是被抢,这两个人成了拆礼物拆得最多的人。一个朋友的礼物很有意思,是一面镜子,上面贴了一张卡片,写着“自省”。

晚上回到家已经快到12点了。赶紧上网先把空的日记存起来,这样才能显示一月一号的日期。里面的内容是第二天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