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二

(2009-01-27 10:41:20) 下一个
林垦没有了……

除夕那天吃了午饭,我睡了一觉。起来后准备洗个澡,换上新衣服,去我哥家包饺子过年。脱下内裤的时候发现上面有两点褐色的血迹,小便后发现纸上也有两小块褐色的有粘性的分泌物。这就是传说中的“spotting”吧?洗澡时又流了一点出来。开始想着也许是陈血,后来还是跟老公讲了。老公开始看我没事儿的样子,也没太在意。洗完澡我上了床,叫老公把我的电脑拿到床上,我开始上网查有关“spotting”的信息。过了一会儿,老公过来,问要不要给医生打电话,我因为血流得不多,未置可否。老公还是打了电话,因为是星期天,要通过emergency电话服务才找得到医生。医生说如果现在能做的就是休息,第二天还流血就去诊所。我于是就躺下了。感觉到胸部胀痛消失了,我心知不妙。饺子包不成了,两个人煮了点速冻水饺,也算是过了年。躺在沙发上陪老公看春晚,心不在焉。看着别人欢欢喜喜,我的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儿。

第二天早上起来,老公打电话跟他老板请了假,又查了诊所开门的时间,我们就赶在刚开门的时候去了。这时候的血流得还不多,上厕所的时候会有一点滴下来,躺下就没有。这天是大年初一,诊所人不多。医生看完了两个预约的病人,就轮到我了。做了阴道超声波,我其实没怎么看清楚(下次怀孕照超声波的时候一定要戴眼镜)。医生说胚胎看起来有问题,理应是五个星期的胚胎,看起来只有两个星期大,而且没有心跳。我看着医生,面无表情,听他又讲了一遍46%的流产率,心里在想,为什么会轮到我?我自问身体很好,而且这么大年纪了,流产了,再怀孕又要等几个月。医生还是安慰性地让我去验血,通过HCG的水平来决定要不要保胎。第四天再到医生这里报道,决定要不要做D&C.

回到家里,心里很难受,吃饭的时候哭,躺在床上还是哭。嫂子带着侄子来看我,看着侄子无忧无虑的笑脸,我心里才轻松一些。睡了一觉,醒来头很痛。老公买了猪肝给我补血,嫂子也给我买了麻油鸡。晚上给爸爸妈妈公公婆婆打了电话,叫他们不要难过,不要担心。他们也都安慰我们。老公也很伤心,他的眼睛里一直噙着泪,忍着不让我看见,还不停地安慰我。工作丢了,孩子掉了,这些固然很令人失落,可是有老公的爱,我这一生就是幸福的了。

半夜里醒来,终于感觉到肚子痛了,象痛经,没有我想象中的痛;下面垫的卫生巾也湿透了,比平常月经最多时的量还要多。早上上厕所的时候,感觉有个东西滑出来,起来看向马桶里,红红的一片,也没看出什么,但我可以肯定,那是我们的垦垦。

垦垦,你的出现就是为了告诉爸爸妈妈我们有能力怀孕吗?你怪爸爸妈妈嫌弃你是男孩子吗?我们只是说笑的,你是我们的孩子,我们怎么会不喜欢你?我们还梦想你有一天当上总统呢——当然,那也只是玩笑,只要你健康快乐就好。

垦垦,虽然你只是个胚胎,妈妈不知道你现在去了哪里,但妈妈会永远把你记在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