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妈

儿时梦想周游列国,长大四处走走看看尝尝,行万里路,不虚此行。
正文

女儿的作文

(2009-01-12 08:38:43) 下一个
临睡前女儿跟我说:“妈妈,你答应我不生气,我就给你看样东西,”“好啊,好啊!不生气!”“你看我写的这一句‘我想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好好的孝敬父母,不希望等他们去世后再来后悔。’。。。。。。”
我晕!这小妮子越来越没规矩了,知道我会生气还写!
认真看了整篇作文,这是一篇学完课文后的读后感,课本上还给了下面这段文字,让学生续写故事,并写出感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总是想着能为爸爸妈妈做些什么。。。。。。
这篇课文主题是要孝顺父母,就整体而言,女儿的作文还行,她写的就是平时帮我们做的一些事,真实流畅。基于这句是她的真实感受,我也就算了,另一句更让我发晕:‘我要好好学习,考到好成绩,让爸爸妈妈在朋友面前有面子。’
这不教育不行了,赶紧告诉她,学习是为了掌握文化知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良好的品格,也是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内在的准备,最重要的还是还是为自己学习,跟爸爸妈妈的面子只有一小点的关系。左启发,右鼓励,她终于把这句改了‘我要好好学习,考到好成绩,不要让父母操心。’,看起来顺眼多了。
根据女儿学的这篇课文大意,我又告诉她‘子欲养亲不在‘道理,似懂非懂的小妮子受不了我的啰嗦,打着哈欠说:“妈咪,我-睏-了!”倒床就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