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照片】 中学同学

(2023-11-26 17:01:04) 下一个

我和我的中学同学。我们是男校,没有沾花惹草的绯闻,只有还像昨天一样的记忆。

我把照片的日期删掉了。

我是前排左1。应该是班里生日最晚的, 一百米跑得最慢的。

中间左2的同学在文革中去外地串联“支左", 大概是在四川”牺牲“了。那是文革中有一天,忽然间在大街上看到大幅标语“为xxx烈士报仇”才得知的。功课很好的一个同学,太可惜了。

中间左3的同学是被电影导演选上当了一次电影里小演员的(主人公小时候的角色),好像电影的名字叫"矿工(矿灯?)",安源罢工的电影。

后排左1的同学是“二胡”,非常爱开玩笑的同学。还记得我一被老师提问就总是战战兢兢,满脸通红的吗? 他于是就给我编了一段顺口溜:“x三轮,不要钱;大苹果,香又甜;上哪儿?上西单”的。我的”大苹果“的外号这样被叫起的。

没有联系了,不知他们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