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竹心与潜水猫

(2005-04-25 16:36:51) 下一个
话说流浪的喵喵进内堂叫出潜水猫,交与竹心。心中却不免打起小算盘:“想那竹心何等身手,等闲之辈根本不是她对手,却如何要潜水猫保护。只怕是潜水猫拍竹心马屁,要学她一招半式,或有其他好物事要交与她不成?待我尾随其后,探个究竟。只是那竹心耳聪目明,万一暴露行踪,未免贻笑大方。不如借当前花谢之势,变做花瓣,也叫她不识我庐山真面目”主意打定,喵喵飞身花作红罂粟,飘忽而去。竹心和潜水猫哪里知晓此间机关,一路行来,已到怪潭边。潜水猫从怀里取出黄瓜一根,折一半给竹心,让其服下。竹心纳闷起来,说到:“我们下水,吃这却是为何?”潜水猫笑道:“这不是普通的黄瓜,想我德意志苦寒之地,地气不足,无甚出产。极南之处有一大山,唤做阿尔悲斯,气候寒冷,尤胜他处。我等每日苦练,却无足够果腹之物,甚是清苦。太师傅为了我等,四处寻找可食之物。一日遇雪崩,可怜我太师傅武艺高超,却不敌这自然之力。从此在他葬身之处,长出一奇花。结出的果便是此物,似黄瓜而非黄瓜,服下后可增十年功力。更奇异之处是可长时不觉饥饿,也不怕寒冷。想是太师傅怜惜后世,魂化而成,甚是珍贵。这怪潭水其寒无比,你如今功力未复,只怕抵御不住这寒冷。因此我将此宝与你服下,聊助一臂之力。”竹心恍然大悟,服下后2人便跃入怪潭。喵喵因惧怕竹心发觉,未敢十分靠近,这其中的奥妙便不知情。眼看2人跳入怪潭,即刻化作迷茫的鱼,亦入怪潭。怎耐功力不够,不敌怪潭水寒,渐渐昏迷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