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一位印度员工

(2008-12-25 08:17:57) 下一个
        在印度工作2年多了,苦也好,乐也罢,期间自有许多叫人难以忘却的东西,当思维触及到在印生活的点滴时,我们的一位印度籍销售员最让我无法忘记,知道自己的某些情绪之语难免有过激的表达,但以下的言辞均属客观表述。
         这位仁兄好象有英国血统,47岁,肤色比一般的印度人要白很多,以前提到过,他在英国混迹多年,目前在当地也算是个能挤入中产阶层的人了吧,我去过他的家,一幢二层独立的小楼,带有院子,周围绿树环绕,在当地中产者的区域,听他讲自己还买了一处处家小院的房子,升值不少。
不闲扯了,该仁兄最让人难忘的是有关要烟抽的情节;他有抽烟的习惯,在我们公司工作2年多了,我从未见他买过一支香烟,这样讲吧,他抽烟一直是向中国人索要,要烟的次数之多,我无法数记,要烟的方式,从来不变,无论你心情如何,表现如何,对他如何反感,他都能面带微笑,最终要到一支烟抽;一般的情况如下:见你抽烟,他便站着不走,努力找些话题与你聊,眼睛盯着桌上的香烟盒不放,等你主动发烟给他,(因为老是这个样子,大家都讨厌他的动机,时间久了便没人主动给他烟了)。我们故意不给他,这时这位老兄会做出如下动作:盯着香烟盒看一会,便过去将烟盒拿在手里,着意赞美中国烟盒的精致,印刷如何如何漂亮等,如果你还不主动让烟,他便会从烟盒中抽出一支来,放在自己鼻孔前闻闻:嗯,真香,SIR,我能抽一支吗,如果你还不回复,他会主动找火柴点着,再重复一堆赞美的话,然后走人;如此这般,几乎每天都会上演同样的情节。
        一位从国内总公司来印度协助我们拓展业务的朋友,也是一位“烟民”,在印度呆了一个多月后,每次在办公室抽烟时,只要听到这位印度员工走近办公室的声音,便立即将桌上的香烟盒扔到桌子下的垃圾筒里,这位仁兄进来后,第一句总会问,SIR,可以给我一支烟吗,我们一般会摇摇头,故作一脸遗憾,用手指指垃圾筒,表示刚抽完,你来的真不是时侯,这时这老兄会满脸堆笑,没事没事,我抽烟也不多,一天也就是那一支两支,然后乐呵呵的离去。。。随后的日子一直如此,不停的向你要烟同样的情节成了无限数的连续剧。。。
        记得06年与我们的业务经理在孟买参加当地举办的一个业内展览,有几件事让人难忘,其一:我们展位隔壁是一家生产化妆品包装的台湾公司,参展的台湾人中,有一位身材高挑,面容皎好的女孩,因都是中国人,时时过来与我们打招呼问好,很活泼亲切。当时我们这位销售员也随我们参展,(注:个人外观形象不错,能言善辩,是选他陪我们参展的主要原因),这老兄,一见这女孩子过来,我们还来不及回复这女孩子的问侯他便抢先招呼人家了,两天过来,感觉与这女孩子混的很熟,一有空就往人家展位上跑。最为雷人的是展览完毕的那天,这个台湾女孩子主动过来,要与我们合影留念,大家照做,当然少不了这位仁兄。事毕,该仁兄主动提出要与这女孩合影,满脸的那种笑,甜的不亚于涂了蜂蜜。台湾女孩子答应了他的要求,我持相机为他们照相,这时,该仁兄将他的左手从女孩子后背绕过去,紧紧抱住这女孩子的左胯部,生怕被别人抢了一样,同时把自己满脸胡子茬的脸用力住台湾女孩子脸上凑,嘴里雷了一句:我能亲亲你吗?可能是我们在场的原因吧,台湾女孩子不好意思的用力推他的脸,但怎么也推不动,只好让这位老兄着着实实的亲了一下,把持相机的我震撼的头晕目眩。
        其二:展览完毕,这位仁兄带着展览馆的一个保安来到我们面前,要求我们给小费,这位保安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怎么要给他小费,就是给,我们也会主动给的,用不着他要求我们呀,当然我们便一口回绝。这时他讲,你们是公司怎么这么小气,他还给了200卢比呢?一说这话,我晕得半死,依平日相处的感觉,不要说200卢比,就是2卢比也休想从他的口袋掏给别人。我知道他在说谎,有意与那个保安对质,谁知这老兄对这个保安轻轻的讲了几句,印度语我还听懂一点的,意思是说:如果他们问你的话,你就说我给过你200卢比。拿我们玩大方,玩仗义,什么东西,我们当然没有上他的套。完了一脸遗憾,对那个保安说了半天,大意是:中国人就这么小气,没办法之类。
        其三:小费事后,我俩一想到这家伙吃里扒外,一肚子窝火。在返回宾馆的路上,大家都不说话。这时,人家居然又问我,SIR,能给我一支烟抽吗?我没理会,过了一会儿,又问,SIR,你的烟还有没有,给一支烟抽;我没好气的回答,我不是你的香烟供应者,你是没钱还是不会自己买?这时人家显得很生气的样子,让司机停车,停车后去买烟了,居然拿了个大烟盒回来,(当地有10支装的小盒)我是第一次见他手里有烟盒,上车后故意问我,要不要,我说不要,回头一看,那大盒里只装2支而已,这是第一次见他买烟,而且是2支。
        其四:展会结束当晚,孟买最大的烟草公司ITC请全部的参展商在某星级酒店消夜。这位仁兄本应与我们在一起的,但进场后,便一直与别的印度人在一起,没见他吃多少东西,手里一直举着个高脚酒杯,谈笑风生,不时的指点我们,想来是给对方介绍他为何与两中国人在一起什么的,一会走到我们跟前给我们介绍对方如何如何厉害等,故意做给我们瞧,你看我多得瑟,与这些有钱人打的火热。大约2小时过后,PARTY结束,怎么也找不见这位老兄,最后在人堆里发现了他老人家,晚上的灯光下都可以看见他的眼白已变成血色的了,满脸通红,一看就是喝多了的主,走路乱摇晃,那些在一起人不知跑哪去了,因在酒店顶层,恐出事无法向其家人交待,只有我们搀扶着老人家,一路呜呜啊啊地从酒店回到宾馆。这家伙就这德性,只要是自己不掏钱的东西,一般情况下是狠命的消费,可能这个PARTY上的威示忌品质还好吧,就尽量往自己胃里装,不愿给自己留下半点遗憾。记得那晚他在厕所吐泄的声音弄的我们一晚都没睡好。
        罗嗦到这吧,自己都感觉写的无聊且累人,大家凑合者胡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