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韵丹枫

折一管柳莆吹出生命的千姿百态 撷一片枫叶珍藏生活的五光十色
正文

๑۩天涯↔海角۩๑

(2008-12-25 09:10:02) 下一个

๑۩天涯↔海角۩๑


      天    是  我  我      天  會  海  會  那  那  什  才
      涯    否  很  的      涯  有  角  有  雙  些  麼  有
      海    能  想  心      的  怎  的  怎  哭  苦  結  幸
      角    收  逃  誰      邊  樣  夜  樣  過  過  果  福
             藏  跑  能            的       的  的  的  可
             煩       知            世       思  眼  戀  言
             惱       道            界       念  睛  人

 

                    愛
                                        能少                                 

                                        傲                                     
                                           

                                                               隨

                    

算算也是第四個年頭沒有回家過春節,就像沒法子買到車票酸
溜溜看著別人樂顛顛的帶上壹堆壹大包的行李回老家,心情有點
無法抑制的糟糕.

不知道怎麼的,忽然開始很想看每年都被我唾棄為土到掉渣俗
到酸牙的春晚,於是熬夜弄電腦但還是錯過了節目,大哭.

忽然開始我想吃熱騰騰的年糕,小時候我媽總是逼我在年三十
吃掉壹大婉甜膩膩的芝麻湯圓,我才發現原來它這麼好吃.為什
麼這裡唐人街就是沒有的賣呢?
那時候家里弄好了每年雷打也不變的花樣,雞鴨魚肉湯抬上桌.
雖然沒啥胃口但是還是會乖乖地啃得壹幹贰淨.
然后扭扭捏捏地在大人面前可爱地笑笑就能落个鼓鼓的红包,
暗自掂量着里面的钱有多少,同时坏坏的想如果连买十本漫画也
不够就得向老爸敲诈敲诈咯.
還有城裡好像才流行卡拉OK這東東,大過年的每家人都拿出唱片
機麥克風壹展歌喉.當然,我們家也沒能免俗.除了聽首新年快樂
還有大概是不知道打哪裏找來,八十年代的歌曲,聲音可算是傳
遍千里.....
最愛玩的就是那種扔在地上就噼裏啪啦作響的小鞭砲,呵呵,

專門拿來嚇人的武器.在爺爺的鄉下整村人壹起在村口掛好多
個大型砲竹,點火,......耳朵差點沒被震壞.

我的爺爺嬭嬭外公外婆 你們在國內好不好?
不過我知道,你們壹定壹定 很想我

                   這麼多幸福  就再也撿不回來了
                             我隻希望  就算走到天涯
                                      還可以感覺到  回憶 滿滿壹堆
                            擺在時鐘裏面

                                      

                                                             ps~祝我的外公外婆爺爺嬭嬭

                                                             身體健康 万事如意 開開心心
                                                             長命百歲 壽比南山  ^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