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主要涉及食疗营养,菜肴烹制,饮品调制,果蔬种植,养花陶情,两性健康,中医及运动养生等。
正文

三杯雞

(2009-09-16 06:19:02) 下一个
我喜欢用Cornish hen小雞來做, 一只小鸡和兒子俩吃剛剛好.





小鸡去骨留皮,切塊
加一点酒,蒜,胡椒粉和醬油,拌勻,腌十分鐘
再加一点芡粉拌勻,清油少許拌匀.

剔下來的骨头加点紅蘿蔔,芹菜,洋葱,薑,煮成鸡湯

炒鍋燒熱加油1/2cup
(最好是比較Woody的油,我用的是核桃油, Hazelnut油我也喜欢,主要是一般的沙拉油味道不夠濃
不能為这道菜增色,芝麻油又太厚重,只要在成菜前下几滴就夠了)

鸡塊下鍋,帶皮的一面朝下先煎,使鳼皮出油至溄鸹粕?再翻個面稍稍煎一下就行了.

將鸡塊推至鍋边,容出些空檔,下紅葱,薑,蒜,油葱酥,爆爆香
愛吃辣的就加些辣椒,不吃的就別加,今年种的辣椒長瘋了我下手就重了点,害的我兒子吃钣時猛喝水.
又下了大約小1/2杯的醬油,1杯剛煮的鸡湯,1茶匙的五香粉,1湯匙的糖,一些胡椒粉及八角和丁香各一粒,還有大半杯的日本清酒,
大火燒開蓋上蓋中火燜煮約5分鐘(不蓋蓋兒大火一直煮也行,就是要常翻動一下鸡塊兒.)
掀蓋後大火收汁,再加入1湯匙的油和几滴麻油,
起鍋前投入一把九重塔,略煮一下,起鍋盛盤.





盤上可再洒点葱花和細嫩的九重塔.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